首頁 地方 雲嘉屏

莪馨媽媽做1200個安心月餅 贈送弱勢家庭

雲林家扶莪馨義工媽媽在大成商工的烘焙老師協助下親手做出1200顆美味蛋黃酥,要贈送給弱勢家庭。(雲林家扶提供)
雲林家扶莪馨義工媽媽在大成商工的烘焙老師協助下親手做出1200顆美味蛋黃酥,要贈送給弱勢家庭。(雲林家扶提供)

【記者廖素貞/雲林報導】為了讓弱勢家庭也能吃到安心月餅,雲林家扶40位莪馨媽媽,15日一早就齊聚大成商工烘焙教室,在大成商工的烘焙老師協助下,特別選用安全食材,親手作出1200顆晶瑩油亮的蛋黃酥,贈送給雲林縣內50戶偏鄉家庭!更搭配斗六文旦與香腸等民生物資,讓受助家庭擺脫雨災的陰霾,歡度中秋慶團圓。

雲林家扶莪馨會會長程素鳳表示:「這次中秋送關懷活動,我們動員了40位夥伴,一切製作蛋黃酥的材料,包括:蛋黃、麵粉、紅豆餡、酥油……都是由莪馨媽媽們親手嚴選安心食材,要讓家扶的家庭吃的安心過佳節。」

莪馨義工媽媽們一大清早就開心的製作蛋黃酥,準備送給弱勢家庭!莪馨義工媽媽們一大清早就開心的製作蛋黃酥,準備送給弱勢家庭!(雲林家扶提供)

40位莪馨媽媽有的和麵糰、桿麵粉皮,有的桿捲、拌酥油、包餡料,在七位大成商工餐飲科老師的強力指導下,一顆顆香氣十足的蛋黃酥陸陸續續出爐。烘焙教室因愛的討論熱鬧滾滾,齊心包裝等待發送給50戶偏鄉受助家庭。

大成商工校長賴信成表示:「學校一直以來提倡社會服務不落人後,因此公益活動一定鼎力支持,在知道雲林家扶想要辦這樣的烘焙活動,就馬上調度餐飲科老師投入指導,要送給弱勢家庭的糕點,一定都要完美呈現。」每顆蛋黃酥都包著志工媽媽們滿滿的愛心。

莪馨義工媽媽們大家分工合作開心製作安心月餅。莪馨義工媽媽們大家分工合作開心製作安心月餅。(雲林家扶提供)

雲林家扶主任廖志文感謝大成商工大力協助免費借用烘焙教室及商請4位專業教師協助教導,讓本次中秋送關懷的活動得以順利完成。更感謝莪馨會義工媽媽們動員親手製作蛋黃酥,並加購柚子與香腸,讓50戶家庭可以在物價高漲的時候同感社會溫馨及慶祝中秋佳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