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不只過濾審查!谷歌中國版傳將監控用戶電話

現在還傳出,谷歌還將用戶搜尋紀錄和個人電話號碼綁定,讓中共更容易監視國民的搜尋行為。(影片截圖)
現在還傳出,谷歌還將用戶搜尋紀錄和個人電話號碼綁定,讓中共更容易監視國民的搜尋行為。(影片截圖)

【大紀元訊】美國媒體報導,網路搜尋巨擘,谷歌公司,為了重返中國,配合打造審查版的搜尋引擎軟體原型,現在還傳出,將用戶搜尋紀錄和個人電話號碼綁定,讓中共更容易監視國民的搜尋行為。

對此谷歌官方回覆,福斯新聞網表示,「我們的工作仍在探索階段,距離在中國推出搜尋產品仍有段距離。」

之前有7名谷歌工程師因為抗議谷歌將配合中共的計劃,而選擇辭職,美國國會也對此強烈抗議與質詢。

兩黨議員在聯署信中質問谷歌,是否能夠保證居住在中國的中國公民和外國公民,包括美國人,能夠不被谷歌的程序監控或定位。

參與聯署的民主黨議員大衛·西西林(David Cicilline)在推特上告誡谷歌:「不應協助中共打擊言論自由和政治異見。」

國會議員的致信,令已經備受質疑的谷歌面臨更大的道德及輿論壓力。迄今為止,已有超過1000名谷歌員工,6位美國參議員,以及至少14個人權組織,先後致信谷歌表達對其協助中共網絡審查的擔憂。

週四,美國Intercept新聞網站首先披露,已有數名高級技術人員因為谷歌秘密開發可過濾關鍵字的「蜻蜓」計劃而宣佈辭職。

其中一名在8月份辭職的高級研究員普爾森(Jack Poulson)表示,他辭職是因為谷歌沒能履行對人權規範的承諾。

轉自新唐人電視台

責任編輯:李世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