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怎防中共假新聞?柯文哲:國民水準提高

針對近日中央重視中共假新聞泛濫攻台的問題,柯文哲表示,如果要正本清源,國民水準要提高。(影片截圖)
針對近日中央重視中共假新聞泛濫攻台的問題,柯文哲表示,如果要正本清源,國民水準要提高。(影片截圖)

【大紀元訊】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18日)上午到圓山花博參加活動,針對近日中央重視中共假新聞泛濫攻台的問題,柯文哲表示,如果要正本清源,國民水準要提高。

台北市長柯文哲跟著音樂舞動,表情認真。柯文哲到圓山花博跑行程,也不忘在致詞時推推市政,講老人共餐以及交通敬老卡。不過在市政上的質詢,有議員指出柯文哲網軍強大,讓議員無法監督市政,對此柯文哲表示。

台北市長柯文哲:「我自己當市長,其實我們又不貪汙,然後清廉勤政你知道,所以。而且做事滿認真的,所以,所以被批評的地方不多。」

另外,近年社群媒體常流出有爭議的訊息。調查局發現,中共假訊息滲透台灣,企圖激化台灣社會對立。像是日本風災時,網路盛傳我國駐日代表沒有作為,就是假新聞。談到假新聞,柯文哲說。

台北市長柯文哲:「正本清源,還是國民水準的提高。坦白講。」

正值選舉期間,朝野都呼籲,民眾應該聰明分辨訊息正確性,不要被利用。而柯文哲被問到,他的選戰,邀請作家小野擔任競選總幹事,不過小野同時也是台北市文化基金會董事長,以及台北市影視音學校校長,有議員質疑他有違行政中立,柯文哲解釋。

台北市長柯文哲:「事先我有問他他這個問題,他就說,那我先直接就請假就好了,他整個,整個競選期間都請假。」

不過柯文哲網路上年輕人支持度高,但年輕人投票率低,對於網路聲量無法轉成實際支持度,柯文哲認為,對他來說是很大的問題。

轉自新唐人電視台

責任編輯:李世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