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政治

年輕人支持度高 柯文哲:但投票率低

柯文哲表示,他在年輕族群的支持度高,「問題是年輕人投票不可靠」。圖為柯文哲資料照。(中央社)
柯文哲表示,他在年輕族群的支持度高,「問題是年輕人投票不可靠」。圖為柯文哲資料照。(中央社)

【記者吳旻洲/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網路聲量高居不下,但是否能轉成實際支持?柯文哲18日表示,他在年輕族群的支持度高,「問題是年輕人投票不可靠,這就是我最麻煩的地方」,表示年輕人的年紀越輕,投票率越低。

媒體近日公布民調,指柯文哲的年輕人支持度高達八成,不過柯文哲說,問題是年輕人投票率非常不可靠,這就是自己最麻煩的地方,「因為我們越年輕投票率越低」;而是否擔心網路聲量無法轉成實際支持?柯坦言,「這是很大問題,年輕人支持度高,問題是投票率低。」

另外,柯文哲今年初陪總統蔡英文視察松山區健康公宅,柯致詞時表示,「蔡總統8年20萬戶公宅政見,與台北市政府的公宅計畫完全一致,感謝中央政府對地方的支持,會繼續攜手合作」,不過柯文哲18日出席六張犁公宅開工典禮時,改口說這個政策怪怪的,需要修改。

柯文哲表示,台北市超過12個月、連續沒有人住的房子有3萬6千戶,超過6個月連續沒有人住的,大概有5萬6千戶,所以中央當時講要蓋20萬戶公宅,但明明全台灣卻有61萬戶的空屋,這政策有些地方需要修改。

柯文哲接著說,台北市蓋公宅有4個目的,第一是居住正義,就算人民無法買房,但至少租得起品質不錯的房,另外也配合包租代管、分級租金補貼的制度釋出空屋;第二是落實城市美學,台北市的市容和國外比還是不好看,所以他要求蓋公宅要將城市美學納入。

他說,第三是利用蓋公宅的經濟規模,拉動台灣智慧建築產業;最後則是建立新的社會模式,納入托幼、托嬰、托老、居民活動中心等,加入居民所需的社福設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