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社會萬象

阻政府寺前建房 四川僧人被捕

【記者張頓/綜合報導】四川阿壩縣果芒寺的五名僧侶,因反對當地政府在果芒寺前土地上修建房屋,而遭到警方拘捕。

據西藏之聲9月18日報導,果芒寺僧侶多次請求中共當地政府停止在寺前土地上施工修建房屋,一直未獲正面回應。9月11日,警方拘捕了果芒寺執事僧夏加、前任經師曲吉,以及僧人尼達、格桑、聶桑4人。夏加於次日獲釋,其餘4人至今仍被扣押。

報導說,當地政府從去年開始計畫於果芒寺前修建房屋,該寺僧侶多次向上級請願,稱施工地點位於寺院迎賓通道上,希望官方能停止施工計畫。但當地政府無視寺方數次請願,日前州、縣級官員造訪時,眾多僧侶前去當面表達訴求,當局卻將5名僧侶拘押。

報導援引消息人士的話說,當局拘捕這五人,就是為了恐嚇寺內其他僧侶,目前寺院正在為被扣押者進行祈禱。阿壩果芒寺長期受到官方監視管控,2015年中共當地政府還下令要求阿壩地區所有寺院必須升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