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美中貿易戰效應 丁予嘉:中共大國夢碎了

國票金控總經理丁予嘉。(影片截圖)
國票金控總經理丁予嘉。(影片截圖)

【大紀元訊】美中貿易戰延燒,短期內,恐怕美中雙方,都不會休兵,有專家直言,貿易戰打碎了中共的強國夢,專家不只看壞中國大陸經濟前景,也強調,貿易戰,還會持續下去。

美中貿易戰,進入第三波2000億美元關稅制裁,稅率從10%,將提高到25%,也暴露中國經濟脆弱現實。

國票金控總經理丁予嘉:「國企小的、央企小的,都有書記啊,有黨官的。這個制度是要幹什麼?是要全面掌控。中國這樣子的極權政治,加上資本主義,這一件事情,(西方國家)是完全沒有辦法接受的。在我來看,所以接下來,我覺得中國會潰,GDP你們看著好了,劈哩啪啦、劈哩啪啦就下來。」

北威國際論壇上,國票金控總經理丁予嘉,大膽預測,貿易戰正打碎,中共強國夢,他觀察到,中共黨組織掌握大部分資源,官僚體系造成高槓桿現象,讓中國大陸難以走向真正強權,看壞未來經濟前景。

國票金控總經理丁予嘉:「我覺得中國的經濟會,有一些問題,我覺得接下來會比較緩慢,成長緩慢,然後我覺得,緩慢會相當久的。最大的問題就是,地方債、國企債,這個債務實在是太可怕了。」

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美中貿易戰不會速戰速決,這是一個大前提。那麼貿易順差縮小了以後呢,中國的流動性可能開始就受影響。」

貿易戰成為新常態,金融市場反映兩極。美國三大指數表現穩健,不過中國股市近期跌跌不休。上証指數17日報2,651.79點,跌到四年新低,成為熊市。而夾在兩國之間的台灣,也得思考因應之道。

香港北威國際集團董事總經理劉憶如:「我們的經濟成長靠出口,如果都是靠出口,其實對我們比較危險,就是我們的內需的部分,或是說比較是服務業方面的這一種產業,其實我覺得在這個時候是需要,得到更多的重視。」

除了接獲「轉單」的短期利多,學者也建議加強台灣自身投資環境,工總常務理事何語認為,傳統產業、紡織、民生工業,適合前往東南亞設點,高端關鍵零組件、資訊產業,可以思考回台落腳。

轉自新唐人電視台

責任編輯:李世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