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品味生活

拓展孩子世界觀 男星爸爸教穿搭

郭彥均(中)攜寶貝女兒,以「陪孩子去旅行」為主題穿搭亮相。(麗嬰房提供)
郭彥均(中)攜寶貝女兒,以「陪孩子去旅行」為主題穿搭亮相。(麗嬰房提供)

【記者林蘇菲/台北報導】旅遊節目主持人郭彥均攜寶貝女兒,以「陪孩子去旅行」為主題,穿上2018年秋冬童裝亮相。他分享親子旅遊經驗談和出遊穿搭心得:「從小開始讓孩子知道世界種種,對成長與想法上有莫大幫助!」

郭彥均分享親子旅遊經驗談和出遊穿搭心得,對父母來說,孩子的笑容是最寶貴的,帶著寶貝女兒出遊,看到孩子天真笑容,總是充滿著無比幸福,還能透過旅遊增廣見聞,了解不同文化拓展世界觀。

在準備旅遊的穿搭服裝上,郭彥均自認很開明,都會讓寶貝女兒自己挑選喜歡的服飾,讓孩子自主決定要帶哪些衣服。對於寶寶的親膚內著,也建議選用天然環保、安全無毒、友善環境的素材製成。 

但不管去何處旅行,郭彥均提醒新手爸媽們,算到了熱帶國家,飛機和飯店也都有冷氣,要是小孩在國外感冒可就麻煩了,「不管去哪裡,炎熱季節也務必幫孩子多帶件外套!」

聊起是否會和小孩穿親子裝?郭彥均笑說:「誰說親子裝一定要穿的一模一樣!」,透過「元素」來搭配親子裝成為主題,打破舊有侷限,更有新潮時尚感,例如發表會當日,他透過大象、兔子等可愛動物元素,搭配出風格相同的親子穿搭。

郭彥均(左)以大象、兔子等動物元素搭配親子穿搭。郭彥均(左)以大象、兔子等動物元素搭配親子穿搭。(麗嬰房提供)
英國格紋可以襯托出貴族氣質,適合聖誕節穿搭。英國格紋可以襯托出貴族氣質,適合聖誕節穿搭。(麗嬰房提供)

秋冬節慶外出服

麗嬰房表示,今年秋冬可以看到許多源自英國傳統服裝的設計細節或布料選擇,相對厚重的布料搭配深色系格紋,服裝經典元素融入設計,給人復古沉穩的感覺,可以襯托出貴族氣質,很適合作為聖誕節的穿搭服飾。

小孩們期待的萬聖節,除了象徵稻穗的芥末色與成熟蘋果的大紅色等美國農村元素,今年秋冬也推出了應景的親子裝系列,經典的黑橘色系搭配大大的怪獸表情,還貼心的加入大口袋設計,方便將滿滿的糖果放入口袋中。

小男孩最喜愛恐龍和外太空,以繽紛的色彩與童趣的圖騰,一甩秋冬冷冽,呈現俏皮的風貌;小女孩則化身法國甜點女孩,馬卡龍色系的獨角獸和彩虹圖騰,加上夢幻網紗及異素材,既甜蜜又夢幻。◇

對於寶寶的親膚內著,建議選用天然環保、安全無毒、友善環境的素材製成。 對於寶寶的親膚內著,建議選用天然環保、安全無毒、友善環境的素材製成。 (麗嬰房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