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推動主人輪椅的竟是牠 女子鬧市目睹感人一幕

網路影片中,狗狗「迪公」(Digong)正將頭緊緊貼著輪椅背,一邊向前頂,一邊小跑。(網路影片擷圖)
網路影片中,狗狗「迪公」(Digong)正將頭緊緊貼著輪椅背,一邊向前頂,一邊小跑。(網路影片擷圖)

【記者蘇琳/編譯】汪星人的忠誠不二,人所共知,有許多感人故事在坊間流傳,而你見過狗狗在街上努力幫主人推輪椅的嗎?菲律賓一位女子在街頭就目睹了這一溫馨景象,感動之餘將影片上傳分享,引起眾多網友的共鳴。

6月下旬的一天,這位名叫芮瑋拉(Misis Faith Revilla)的年輕女子正在達沃市與丈夫駕車回家,忽然看到一位坐輪椅的殘疾男子——46歲的阿拉康(Danilo Alarcon)正沿著神學院大道(Seminary Drive)徐行。在他的輪椅後面,狗狗「迪公」(Digong)正將頭緊緊貼著椅背,一邊向前頂,一邊小跑。

這一幕深深感動了芮瑋拉,她拿出手機拍攝,並且和丈夫尾隨而行。「我最初的反應……我真的很激動,心潮起伏……」她告訴ABS-CBN新聞。

只見迪公盡職盡責地跟隨著阿拉康,一路上,忠誠的狗狗用自己的小腦門和鼻子奮力推動著主人的輪椅前行。有了迪公的幫助,阿拉康出行顯然更省力。

幾週後的7月12日,芮瑋拉夫婦再次在馬比尼(Mabini)街上遇到了這位主人和他可愛的狗狗。交談中,芮瑋拉得知,7個月大的迪公從生下來就和主人一起生活,阿拉康本人多年前因摩托車車禍造成脊髓損傷,癱瘓至今。

芮瑋拉隨後在個人臉書上分享了暖心影片,並留言:「這隻神奇的動物正在神學院大道幫主人推輪椅,見證這一非凡景象,我們感到很榮幸。我的意思是,我以為這樣的事只發生在電視節目中,而這卻是非常真實的場景。」她接著寫道,「我不知怎樣才能形容我此刻的心情。願神明保佑他們倆。」

芮瑋拉告訴本報,有一位女網友已捐資為阿拉康購買了一輛新輪椅。看來,這隻狗狗對主人無條件的愛,正在產生同樣溫馨的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