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中共網攻 波頓:會與台灣在內盟邦合作

美國白宮國安顧問波頓。(影片截圖)
美國白宮國安顧問波頓。(影片截圖)

【大紀元訊】美國白宮國安顧問波頓今天說,美國面臨來自中共、俄羅斯、伊朗及北韓的網路駭客攻擊,美國的網路安全戰略會利用現有的堅實國際架構,與包括台灣在內的盟友諮詢合作。

中央社報導,白宮舉辦美國網路安全戰略的背景說明會,波頓(John Bolton)除點名美國面臨的網路安全威脅來自中國(中共)、俄羅斯、伊朗及北韓四國,在回答媒體提問時,做上述表示。

有記者問,不只是美國,台灣也面臨來自中國(中共)的網路攻擊,美國的網路安全戰略中,是否有哪些方式與國際合作應對。

對此,波頓指出,在國際合作上,美國確實已和一些朋友及盟邦展開相關諮商,這些盟友和美國一樣,面臨相同的敵意行動都顯得脆弱,而透過現有堅實的架構與盟邦合作是很重要的,美國也有意協助盟邦維持網路安全。

根據行政院資安處統計,台灣公部門每個月遭受網路資安攻擊約2,000萬到4,000萬次,攻擊來源通常多經過跳板或其他手法掩護,多數來自中國大陸。

轉自新唐人電視台

責任編輯:李世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