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文化 神韻專題

「智者的禮物」神韻交響樂溫暖台灣科技城

天虹半導體執行長易錦良觀賞神韻交響樂團在新竹市演藝廳的演出。(記者梁淑菁/攝影)
天虹半導體執行長易錦良觀賞神韻交響樂團在新竹市演藝廳的演出。(記者梁淑菁/攝影)

(新竹記者站報導)2018年9月20日台灣新竹演藝廳爆滿,不少慕名而來「台灣矽谷」的新竹科學園區內科技新貴,欣賞完神韻交響樂團的演出後紛紛表示,「非常療癒!好幸福!」

新竹演藝廳現場冠蓋雲集,一團接著一團的商會社員,在神韻交響樂主視覺拍照留念。除了新竹市長林智堅、市議會議長長謝文進以花籃致意,新竹市副市長沈慧虹前往聆賞之外,許多跨國、跨業的高科技高層都不願錯過這場的世界級的原創音樂會。

曾是美國半導體知名大廠「美商應用材料」前副總裁,天虹半導體及「媽媽魚」執行長易錦良以及董事長王偉旭,是科學園區內跨足食品供應鏈產業的高科技名人,他們都對神韻音樂會激讚不已。

「大家都希望多演奏幾首,大家都期待,當然是覺得時間太短了!」已經二度現場聆賞的易錦良表示:「以前聽的都是西方的交響樂,但這裡有東方的色彩,讓人很有感觸。」

「今晚給人的畫面感很強」,易錦良舉例:「每一曲都讓人很有感覺,能聽到馬蹄聲,感受到大漠風情。」「聽到唐朝的盛世,看到那種輝煌的畫面,壯觀、輝煌!」

他再一次說:「震撼!感動!」易錦良強調:「聽到了自己的音樂,不是別人的曲目,別人的音樂,而是我們自己的音樂!」


「Very impressive,印象深刻!」在日本跨國集團服務的管原岳樹來自日本,在台負責管理與台灣半導體跨國企業聯盟事宜,他表示:「我經常聽古典音樂會,但是這場音樂會實在是非常特別,兼具東西傳統與西方經典,像我們工作壓力這麼大的業界人士來說,聽這個真的很好,有益健康,很舒服!」

「原創旋律激起人的想像力,有草原、有微風。」「而且規模好大!」管原岳樹在演出結束前也加入長時間的安可曲鼓掌,他開心說:「好令人振奮!大家一起安可的感覺很棒,跟一般音樂會不一樣,我一定要介紹給我的日本朋友,太振奮了!」

「如所有智者同時出現在地球上」「五臟六腑都得到養分!」

「現代人最欠缺的就是純淨的心靈,聽完神韻交響樂之後,我發現我的智慧再度提昇,心靈得到了淨化。」富而有德獅子會榮譽創會長陳永騰表示:「五臟六腑也得到了養分的補給,整個人身心靈更升一級!」

「就好像東西方具有無限能量、無限智慧的智者,同時出現在我們地球上的一個盛況一樣!」陳永騰感佩自己從神韻的音符中獲益良多:「中西合璧的神韻交響樂,是中西方高能量的智者給我們的禮物!」

「會讓人長壽!」

「整晚就是彩霞滿天、行雲流水!」除了科技主流,神韻音樂也是政界主流的幸福能量秘方,新竹市副市長沈慧虹表示:「工作一整天很疲憊,本以為會昏昏欲睡,但沒想到越聽精神越振奮,消除了疲勞。」

「神乎其技!」沈慧虹還讚美小提琴演奏家的獨奏:「不只是聽她演奏,看她演奏也很精彩。」她尤其喜歡神韻原創曲的旋律:「整個就是世界祥和、生活平和、幸福的感覺!」

「疲憊都消去無蹤了!」「最近都忙著選舉身心非常的疲憊,今天非常的療癒!」新竹市議員曾資程,則是如數家珍舉例:「小提琴的演奏(與樂團)搭配得天衣無縫、《貞觀朝聖》有大唐盛世的場景、二胡的演出非常精湛,還有馳騁在蒙古草原的感受。」「身歷其境,感受非常深刻,精神為之一震!」

「賺到三首安可曲,值得再來!」與廿幾位社團成員一起揪團來觀賞的實業有限公司副總吳椿琳透露:「通常交響樂會枯橾乏味,但神韻音樂一點也不會,還融和了東方的宮廷樂風。」他讚佩小提琴演奏家鄭媛慧:「拉到這種境界真的是神乎其技,我們就是看到目瞪口呆!」

「聽完心情會相當愉快!」華興獅子會會長,本身也是多家公司董事長陳福生最後愉悅分享:「什麼煩惱都會忘掉了!」「因為會陶冶性情,放鬆心情,會讓人長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