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財經 國際

歐美聯手 美躍居歐洲第一大豆供應國

【記者徐簡/綜合報導】歐盟週四(9月20日)公布了歐盟大豆進口的最新數據,美國已成為歐洲最主要的大豆供應國,達歐洲總供貨份額的52%,而去年同期僅為25%。

7月25日歐盟執委會主席榮科和美國總統川普在華盛頓舉行會議後,雙方發布了聯合宣言,雙方表示會致力消除貿易壁壘。歐盟和美國將加強合作,逐步邁向零關稅、沒有貿易壁壘及產品補貼。

為了監測大豆進口情況,榮科還建立了一個報告機制,今後每兩個月報告一次進口狀況。根據監測,美國大豆進口與去年同期(2017年7月至9月中旬)相比增加了133%。

歐洲農業專員霍根(Phil Hogan)說:「我歡迎最新的貿易數據,這表明我們正在履行榮科和川普總統對增加貿易的承諾,這反映了我們長期的積極貿易關係,以及通過共同努力可以實現更多目標。」

與2017年銷售年度(7月至9月中旬)的前12週相比,歐盟從美國進口的大豆達到1,473,749噸。就歐盟大豆進口總量而言,美國現在的份額為52%,與此同時,巴西大豆在歐盟進口大豆總量中所占比重降至40%,其次是加拿大(2.3%)、巴拉圭(2.3%)和烏拉圭(1.7%)。

歐盟目前每年進口大約1,400萬噸大豆作為飼餵養雞、牛、豬等的蛋白質來源。由於美國大豆質優價廉,對於歐洲進口商和用戶來說是一種非常有吸引力的選擇。

除了大豆以外,美國豆粕進口量亦大增。7月歐盟由美國進口的豆粕量為18.5萬噸,按年勁升33.37倍,進口比例亦由去年的0.3%大增至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