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FB成立作戰室!防範假新聞干預美國選舉

社群網站Facebook近日也宣布,要在加州矽谷總部成立作戰室,迅速打擊假新聞。(影片截圖)
社群網站Facebook近日也宣布,要在加州矽谷總部成立作戰室,迅速打擊假新聞。(影片截圖)

【大紀元訊】隨著美國中期選舉越來越近,網路上的假新聞也是越來越多了。不只美國國防部備戰,社群網站Facebook近日也宣布,要在加州矽谷總部成立作戰室,迅速打擊假新聞,來嚴防有心人士,企圖利用平台來干預選舉。

外媒《Fox News》(2017.03.27):「假新聞,我們一直在競選活動聽到這個名詞,已經成了家喻戶曉的用語了。」

網路假新聞氾濫,甚至能夠影響到選舉結果,隨著美國重要的期中選舉即將到來,Facebook將要在加州矽谷總部成立作戰室,迅速打擊假新聞。

Facebook執行長祖克柏(2018.04.10):「我們運用了新的AI工具,可以更好識別假帳號,它可能試圖干擾選舉,或者是散播不實的消息。」

執行長祖克柏,今年四月在國會上,就談到了打擊假新聞的因應措施。而Facebook高層查克拉巴蒂(Samidh Chakrabarti)這次在電話會議上宣布,在孟羅公園成立的作戰室,就是為了因應美國和巴西選舉,他表示,這將當作指揮中心,以便他們在需要的時候,能夠即時做出決定。FB前安全長則認為,廣告透明度是最正向的做法。

Facebook前安全長Alex Stamos(2018.09.06):「不管俄羅斯干涉與否,我們不希望未來的競選活動,候選人和政治行動委員會將選區分割的越來越小,我認為廣告透明度是第一步。」

上一個月,臉書跟微軟紛紛遭到俄羅斯以及伊朗的攻擊,他們試圖發布假消息來操控民意風向,不過臉書隨後刪除了652個假帳戶、社群以及內容農場網頁;微軟則是揭發了俄羅斯的駭客組織。不過即使社群軟體在怎麼防範假新聞,最重要的還是,觀看者本身自己是否能有智慧去明辨是非。

轉自新唐人電視台

責任編輯:李世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