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棒球

球員生涯最終戰 張泰山淚別球場

中華棒協與台壽保隊23日在天母棒球場為前職棒球星張泰山舉行簡單引退儀式。(中央社)
中華棒協與台壽保隊23日在天母棒球場為前職棒球星張泰山舉行簡單引退儀式。(中央社)

【記者喬奕/綜合報導】台灣前職棒球星張泰山,23日出戰海峽兩岸城市交流賽,所效力的台壽保為張泰山舉辦退休儀式,近千位球迷進場為張泰山加油,讓張泰山不禁流下男兒淚。

雖然張泰山所效力的台壽保終場以0:10遭新北市成棒隊完封,拿下海峽盃第四名,但賽後還有更重要的——張泰山引退儀式要進行。台壽保總教練廖剛池率全隊一一獻花,並擁抱張泰山,張泰山也進行象徵性的生涯最後跑壘,回到本壘向球場深深躹躬,高喊「再見」。

張泰山感動地表示,說好不哭的,但眼淚太不爭氣,「這個曾經是我的戰場,現在要離開了,真的有點捨不得」;但最讓他開心的是,最後一場比賽有球迷能到現場見證;他也感謝台壽保給他一次最後在台灣打比賽的機會,也謝謝家人一路陪伴,「他們(家人)是我打球的最大動力,謝謝你們,謝謝大家!」

現年41歲的張泰山,從19歲起打職棒,直到2015年底離開統一獅,職棒生涯20年期間締造無數紀錄,所屬經紀公司寶悍決定,12月15日於台中市棒球場為張泰山舉辦引退儀式,要球迷們與張泰山能好好互道再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