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體壇風雲

PGA巡迴錦標賽 伍茲封王終結冠軍荒

伍茲(右)。(Getty Images)
伍茲(右)。(Getty Images)

【記者尚上禮/綜合報導】美國高球名將、前世界球王老虎伍茲(Tiger Woods),在巡迴錦標賽(Tour Championship)最後一輪繳出71桿,以4天269桿封王,拿下5年多來首座美巡賽冠軍。

現年42歲的伍茲上一次奪冠是在2013年的普利司通邀請賽,如今再奪冠成就職業生涯第80座冠軍,僅次美國已故傳奇老將史尼德(Sam Snead)創下的82冠歷史紀錄。伍茲坦言:「在最後一洞差點哭出來,我強忍著淚水打完的。」

伍茲首輪第18洞抓下老鷹並列領先,次輪吞下雙柏忌後仍勇保第一,第3輪更是煥發青春,前7洞抓下6鳥,把對手全拋在後頭,獨居領先。最後一輪,雖繳出高於標準桿1桿的71桿,仍以2桿的優勢封王。

伍茲勝出後舉臂慶祝,果嶺邊數千名粉絲歡聲雷動。播報員感嘆:「我以為我永遠再看不到這個畫面,所有球迷請注意,老虎伍茲又是冠軍了!」

老虎伍茲這幾年由於背部的傷勢,他甚至無法像正常人一樣好好坐著跟走路,年才因背傷幾乎被迫退休,排名最慘時落到1199名。在動了4次背部手術,今年年初重返PGA賽場後,狀態越來越好。

也曾經是世界球王的米克森表示,對於生涯已擁有14座大賽冠軍的伍茲再拿下冠軍,他從未有過懷疑,「老虎在非常困難的高爾夫球場地也都打得很好,我們幾乎都有期待…只是時間問題。」兩人11月23日將在拉斯維加斯一對一單挑,採贏者全拿方式,獲勝者將獨得900萬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