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9大易塞車路段!中秋返鄉車潮午後湧現

高公局預估,車流恐怕會塞到今天晚上11點,才會緩解。(影片截圖)
高公局預估,車流恐怕會塞到今天晚上11點,才會緩解。(影片截圖)

【大紀元訊】今天是中秋節,不過也是連假的最後一天了,高公局表示,下午國道將會湧現返鄉車潮,下午兩點到晚上九點,將會實施國5北上高乘載管制,高公局預估,車流恐怕會塞到今天晚上11點,才會緩解。 我們請人在高公局的記者趙庭譽,帶來最新說明。

記者趙庭譽:「好,今天是連假的最後一天,不過我們從高公局的監視器畫面可以看到,大部分的路段都是順暢的,不過高公局提醒用路人,中午過後車潮會逐漸湧現。」

高公局交通管理組科長徐福聲:「在國5北上的部分,因為有一些提前北返的車潮,所以局部路段有比較車多的狀況,但還不至於壅塞,我們預估在中午過後就會有一波北返的車潮,那國1來講的話,可能在雲林、彰化、台中以及新竹北上路段,可能比較容易發生車多壅塞的機會。」

那麼高公局也提醒用路人有9大易塞車的路段,包括國1北上西螺到埔鹽系統、南屯到台中系統、竹北到湖口,以及國3北上關西到大溪、大山到香山、竹山到中興、霧峰系統到霧峰,還有國5北上宜蘭到坪林以及國6舊正到霧峰系統路段。那在下午兩點到晚上9點,將會實施國5北上高乘載管制。

記者趙庭譽:「好,那麼要提醒用路人,明天25號上午六點到下午三點,國5是免收費的,以上是新唐人亞太電視胡宗翰、趙庭譽在台灣新北的採訪報導。把鏡頭交還給棚內主播。」

轉自新唐人電視台

責任編輯:李世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