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文化 神韻專題

「每個細胞都感動」神韻交響樂連十場爆滿

 2018年9月23日晚間,神韻交響樂團在台中中山堂的演出。(記者龔安妮/攝影)
2018年9月23日晚間,神韻交響樂團在台中中山堂的演出。(記者龔安妮/攝影)

(台中記者站報導)2018年9月23日適逢中秋連假,神韻交響樂團台灣巡迴演出的第九站來到台中中山堂,台灣南北各地樂迷親身見證神韻交響樂在台灣創下的奇蹟:一連十場大爆滿,連續十場都有觀眾因其神性內涵的強大能量而感動。

台灣連續十場的演出在歡聲雷動中結束,尤其台中中山堂內觀眾的熱情更是更上一層樓,米蘭納切夫不但滿足了台中樂迷三首安可曲,還在指揮第三首《高山青》時,呼應觀眾和聲拍掌,轉身對觀眾用大拇指比了一個「你們好讚!」

「每個細胞都感動」

「精湛的演出加上各方面的配合,台灣民眾現在已經隨時等待神韻的到來!」國際獅子會台灣總會總監議會議長邱文彬因在台北買不到票而特地趕到台中聆賞,他愉悅地表示,已經把神韻當作台灣人民的演出,「神韻的交響樂(來台巡演時)等於是台灣的交響樂季,神韻的舞蹈來則等於我們的舞蹈季了。」

「幾乎每個細胞都受感動!」被譽為「小提琴醫師」的前台灣省立交響樂團駐團修琴師王聖哲感動地說:「曲目中西並呈、雅俗共賞,每個人都能夠激起心裡面的共鳴,還有熱情。」

「作曲與編曲的(音樂家)功力真的非常深厚,能夠讓曲目變化這麼大,和聲這麼漂亮。」本身也是管弦樂團指揮的王聖哲敬佩地說:「在東方的音樂演奏一段之後,有一段很好、很大的變化,用西方音樂來處理旋律或者是變奏,」「讓觀眾聽了甚至會有一種期待下一段的變化更豐富更多彩多姿。」

「每次都在期待」「感恩、讚歎神韻」

「一開始就開啟了整個中華五千年文化的畫面,文化歷史背後是一扇透過音樂旋律演奏的(門)」,原住民歌唱家南賢天興奮地表示:「我們就坐在這裡說:『啊!這個時光時空開啟了!』我們就坐在這裡,聆聽著這些畫面。」

「帶來一種震撼!」「我內心一直在澎湃,而且也被充滿了很多正面的能量!」在台北台中兩地連聽兩場音樂會的南賢天說:「聆聽這樣無遠弗屆的旋律,音符在跳躍,其中有超脫、有昇華,也提升了自己,原來還可以好、可以更好!」

「我相信大家其實每次都期待!」南賢天分享表示:「那是一種夢幻,也是一種夢想,也是一種突破、創新。」「是給予聽眾最大幸福的感覺!」

「等神韻這件事,我已經等很久了!」企業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蕭烜森表示:「就是特別不一樣、特別的不一樣!感覺真的是太舒服了、太舒服了!」他開心地說:「很震撼!」「尤其指揮家,他真的讓我太感動了!」

「能量場在流動」「非常療癒」

「非常的完美,值得一聽再聽!」本身學古典音樂的台中國際聯青社社長張永鎝表示:「音色非常的乾淨、純淨,節奏非常的精準,非常完美的演出!」他特別欣賞小提琴家鄭媛慧的演出:「尤其小提琴獨奏,那首薩拉薩泰的曲子很難,是最難的其中之一。(鄭媛慧的)功力很完美,造詣非常的深。」

「有一種壯闊、飄逸、空靈的感覺。」「漢唐盛世就感覺到那種開闊,萬馬奔騰、大江大海的感覺!」醫學健檢中心院長陳建富,則是感受到神韻音樂具有的療癒能量,「因為我從事療癒方面的,所以放鬆下來聆聽神韻的音場、音樂,自然而然身體會跟著她的那個能量場在流動!」

勤益科技大學文化創意事業系助理教授陳湘湘表示:「感覺就是非常的遼闊,非常的療癒,非常的正面!」

「今天觀眾應該是最好的證明,那種互動、那種安可不斷,那就是讓人覺得非常開心。」她說:「全場那種氛圍整個是連在一起的,超過了一般的音樂演奏,那是一種音樂的交流,心靈的交流。」

「來自於天的音樂」「上天最好的禮物」

「這個音樂會讓人突然覺得能量好像大增,會有力量再去做更好的事情。」「讓人的心胸完全打開!」陳湘湘接著說:「感覺是全身淨化,這陣子那種繁忙不愉快的東西全部都不見了。她就是上天給我們最好的禮物!」

「真的不輸給所謂的『天人』,」陳湘湘分享內心的感動:「我想人生最高的境界就是無憂無慮,真的就像在天堂的感覺!」

東海大學美術系教授阿信·沙華克認為:「有別於那種我會拉小提琴、我會演奏的表現」。他說:「神韻的音樂家所散發出來的並不是樂器上的表達而已,是讓人在心靈上直接聽到,傳達到心靈裡面。」

「能夠多聆聽這樣的音樂,可以洗滌心靈,很自然的找到自己!」阿信·沙華克補充道:「我覺得潔淨的人賦有天性,就會聽到那種愉悅,那種天籟,」「聽到『來自於天』的那種音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