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美台國防工業研討會 張冠群上將出席

【記者李怡欣/高雄報導】美台國防工業研討會將於10月28日至30日於美國馬里蘭州安那波里斯舉行,國防部已於9月初收到邀請函,24日正式宣布人選,將派遣軍備副部長張冠群出席會議。

美國通過「台灣旅行法」、「國防授權法」等友台法案,外界好奇台美關係升溫後,我赴美層級是否因此提高?已確認國防部長嚴德發不會出席,國防部表示,由於會議主題是工業合作與產業安全等相關議題,將派遣熟悉國防產業的軍備副部長張冠群上將與會。 

「美台國防工業研討會」向來是台灣對美軍購重要平台,國防部表示,2002年起美台商會每年定期舉辦,主要是探討雙方產業對國防工業合作與發展之交流活動,非官方平台。國防部強調,任何有助於國防產業發展的活動,軍方都樂觀其成並積極參與,也希望透過會議進一步說明我國的國防自主政策與立場,使美方各界了解我國國防產業發展與需求,進一步促進雙邊產業合作,以強化我國國防自主能量。

據了解,「美台國防工業研討會」歷年多由副部長層級帶隊,除了2002年湯曜明部長、2008年陳肇敏曾率團赴美,兩人皆在會議上發表專題演說;今年會議,主辦單位美台商會已寄送邀請函給數度表達參與意願的國防部長嚴德發,24日,國防部正式確認由副部長張冠群率隊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