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科技 天文新知

特斯拉拉警報!賓士推出全電動SUV

傳統高級汽車大廠賓士也看上了電動車市場,推出旗下第一款電動休旅車。(影片截圖)
傳統高級汽車大廠賓士也看上了電動車市場,推出旗下第一款電動休旅車。(影片截圖)

【大紀元訊】近來美國電動車大廠特斯拉因為執行長馬斯克的個人爭議頻上媒體版面,現在可能面臨更大的問題了。傳統高級汽車大廠賓士也看上了電動車市場,推出旗下第一款電動休旅車,來爭奪電動車市場大餅,在瑞典斯德哥爾摩開了新車展示會,引起市場關注。對賓士的首款全電動車有興趣嗎?帶您一起了解。

在眾所矚目下,新車開上了舞台。(9月4日)賓士在斯德哥爾摩舉辦的EQC新車展示會上,向世人訴說他的企圖心,瞄準由特斯拉主導的高檔電動車市場。這款EQC SUV休旅車是賓士旗下的第一款全電動車,也是賓士第一款將以EQ次品牌量產的車型。

這場展示會相當於賓士這家德國車廠向眾人宣示,開啟對特斯拉這家美國汽車新貴的戰爭。這款SUV休旅車可以跑到450公里,突出的全屏寬度尾燈和簡潔的內裝都是希望能抓住,喜好豪華車又懂新科技但全都湧向特斯拉的千禧世代客戶。

戴姆勒旗下的賓士汽車、以及BMW和福斯旗下的奧迪與保時捷全都瞄準了特斯拉這家市值約520億美元的加州新貴,都想提早曝光新技術,好取得技術領先者的光環。

戴姆勒執行長 迪特·蔡澈(Dieter Zetsche):「各位女士和先生,這就是賓士EQC。它很安全、安靜,而且安穩。最重要的,它是一台真正的賓士。現在,請各位走近點兒仔細觀賞,享受這美好夜晚。非常謝謝你們。」

蔡澈表示,該車款將於明年上半年開始生產,目標在2022年之前推出10款不同的電動車,他希望這款EQC和其它的電動車在2025年之前可以達到佔賓士營收的15%~20%。

雖然特斯拉入門級的Model 3四門轎車預計今年可達到5萬輛,2019年可幾乎再成長1倍,但在激烈競爭之下,特斯拉可能逐步喪失高級電動車市場。

賓士此時推出EQC與特斯拉競爭,是著眼於消費者即將大量轉入電動車市場,因為許多國家的政府皆因環保考量,以政策提高汽、柴油車的價格,而讓電動車變得相對便宜也更加容易擁有。

轉自新唐人電視台

責任編輯:李世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