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年輕人秀創意  陳學聖「韌性潮T」曝光

陳學聖﹙右﹚第一件韌性潮T送給馬英九前總統。(陳學聖服務團隊提供)
陳學聖﹙右﹚第一件韌性潮T送給馬英九前總統。(陳學聖服務團隊提供)

【記者徐乃義/桃園報導】國民黨桃園市長候選人陳學聖以「韌性城市」為政策白皮書主軸,競選團隊25日公布兩款印有「韌性」字樣藍底白字或白底黑字的潮T,展現團隊年輕人的創意,希望藉此傳達韌性城市的重要性,邀市民朋友一同響應。

「韌性城市.新首都」為陳學聖的政策主軸,日前南台灣淹大水,韌性城市也順勢獲得關注,形成當下最夯的輿論之一,在陳學聖的競選團隊中,不乏首投族及年輕世代成員,在彼此的腦力激盪下,韌性潮T總算曝光。

競選團隊表示,以物理學的角度來說,「韌性」的定義是代表材料在塑性變形和斷裂過程中吸收能量的能力,韌性越好,則發生脆性斷裂的可能性越小,從此觀念出發,「韌性」常被視作遭遇困難時,具有可與挫折抗衡,同時又具有承擔及修復的能力,所以可以廣泛運用在生活上的各個層面。

陳學聖所提出的韌性城市為例,韌性城市意旨具有「預防災害並應變災害發生的能力」、「受影響時將災害降到最低的能力」及「能迅速恢復城市運作的能力」。

韌性潮T的發想在於「每個人都需要韌性」,競選團隊表示,學生在課業上反覆學習,不怕挫折,就是韌性;勞工在事業上不斷專精,為社會貢獻,就是韌性;父母為了孩子和家庭的守護,不畏懼一切的困難,就是韌性。既然韌性是每個人所必須具備的生活態度,那就把它穿在身上,作為一種態度的抒發。

「韌性」潮T加上英文Resilient City和Taoyuan City,有白底黑字及藍底白字兩款色系,用顏色突現是視覺上強烈的對比外,字體的設計上,也頗具時尚及個性,競選團隊表示 ,設計圖才剛出爐,成員都為之驚艷,收到成品的那一刻也成為赤手可熱的搶手貨。

前總統馬英九上週陪同陳學聖道龍潭、大溪掃街,會後陳學聖就將第一件韌性潮T送給馬前總統,馬前總統對潮T愛不釋手,還在潮T上簽名鼓勵候選人。競選團隊表示,陳學聖很認同年輕人的創作,也願意給年輕人機會,希望韌性潮T掀起話題,讓真正努力做事的陳學聖獲得更多關注。

該潮T為競選團隊年輕同仁自發性設計、製作,陳學聖感謝年輕人創意,同時希望潮T能多一點公益性質,未來團隊計畫藉由造勢場合及網路平台販售,販售所得全數捐贈給弱勢團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