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南

南紡南向轉進國際 南臺產學專班開課

南臺產學專班開學典禮,南臺科大校長盧燈茂(打領帶左)、南紡副總曾坤煌(打領帶右)等與越南學生合影。(記者賴友容/攝影)
南臺產學專班開學典禮,南臺科大校長盧燈茂(打領帶左)、南紡副總曾坤煌(打領帶右)等與越南學生合影。(記者賴友容/攝影)

【記者賴友容/台南報導】新南向23年終於開花結果的臺南紡織公司,攜手南臺科大招收17名越南學生,於昨(25)日進行「自動化國際學生產學合作學士專班」開學典禮,將成為以越南為基地擴展至全球的先鋒部隊。

臺南紡織公司副總經理曾坤煌表示,公司(南紡)於23年前棄中國大陸,選中越南作為海外基地,如今證明當初的明智之舉。目前在越南的投資已經逾越了台灣。

「南向政策,南紡23年前就做了。」曾坤煌強調,南紡看中了越南人的聰明才智,其勤奮勝過台灣人,未來將以越南為基地,將事業版圖擴展至全球,將由這17位越南籍學生負這重責大任。

南臺科大校長盧燈茂表示,南紡是南臺科大董事會成員,專班有教育部的補助,及南紡的生活津貼補助,越南學生不必花錢,即能在南臺深層學習。

南臺科大已與南紡達成協議,將由南紡支付註冊費,並預支上課與實習時學生住宿費及每月新台幣5千元生活費,完成學業的學生無須償還各項預支費用。

同時因應南紡要求,所有課程採用全英語授課,以培養學生英文與專業能力,專班將聘任越南籍或熟悉越語的助理隨班上課,讓學生在上課過程中減少學習上與語言上的障礙。

此次招收的二技專班學生,在第四學期將至南紡進行完整一年的工廠實習,培養出更適合業界所需的自動化人才,南紡亦將聘任優秀畢業生為正式員工,成為台灣與越南的國際移動人才,達成「畢業即就業」的理想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