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民眾不守規則 印度交警秀獨門舞步指揮交通!

印度交通警察坎德瓦為了讓民眾遵守交通規則,四年前發明自創舞步,把交通指揮的動作融入其中。(影片擷圖)
印度交通警察坎德瓦為了讓民眾遵守交通規則,四年前發明自創舞步,把交通指揮的動作融入其中。(影片擷圖)

【大紀元訊】2017年在英國諾丁丘嘉年華(Notting Hill Carnival)時,值勤警察葛蘭姆(Dan Graham)即興跳舞,在網路上爆紅。最近在印度也有一位警察,在指揮交通時秀出自創舞步,引發熱烈討論,他用心良苦只為吸引駕駛人的注意,進而遵守交通規則。

在車水馬龍的十字路口,警察一個大畫圓圈的動作就成功引導車輛的行進方向,並阻止左右的來車。

在印度東部布巴內什瓦爾市(Bhubaneswar)的交通警察坎德瓦(Pratap Chandra Khandwal),為了讓民眾把目光聚焦到他身上,進而遵守交通規則,從四年前就開始發明自創舞步,把交通指揮的動作融入其中,成功吸引路人目光。

坎德瓦說:「這是我讓大家遵守信號規則的方式,先前民眾不守規則的時候,我就在想要怎麼讓他們遵守,我想到的是秀出我的舞步讓他們遵守。」

印度交通警察坎德瓦為了讓民眾遵守交通規則,四年前發明自創舞步,把交通指揮的動作融入其中。(影片擷圖)坎德瓦用心良苦只為吸引駕駛人的注意,進而遵守交通規則。(影片擷圖)

除了肢體動作外,坎德瓦還會不時利用頭上的帽子代替語言溝通。和純粹的即興娛樂不同,坎德瓦用心良苦創造出的獨門舞步,獲得不少民眾支持。

通勤民眾Rashmita Chaudhary說:「這個教導民眾的創新技巧很好,透過這個可以娛樂大眾,又能幫助他們意識到交通規則。」

在印度指揮交通並不是件容易的事,根據印度官方統計,在2016年有將近15萬人死於交通事故,相較2015年又成長了3.2%。

觀看完整影片→

▼英國值勤警察葛蘭姆在諾丁丘嘉年華即興跳舞相關影片。
(來源:YouTube,若遭移除請見諒)

──轉載自新唐人電視台

責任編輯:於凝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