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3歲童給最喜歡的人送上餅乾 獲特別生日禮物

美國小男孩凱將親手烘焙的三大袋巧克力脆片餅乾,送給清潔隊員。(網路影片擷圖)
美國小男孩凱將親手烘焙的三大袋巧克力脆片餅乾,送給清潔隊員。(網路影片擷圖)

【記者伊遐/報導】早春2月的清晨,美國密西西比州克林頓市(Clinton)的小男孩凱勒(Kyler)已經等在奶奶家門口,翹首盼著綠色的大垃圾車。

凱勒喜歡卡車,特別是垃圾車!許多現代的孩子都曾經或多或少為這個定期出現的龐然大物所著迷。當然車上行動迅速的清潔員就自然成為第一號英雄。

等了好久呀,垃圾車終於來了。凱勒搖搖擺擺地迎上前去,高大的清潔工也親切地大聲問好:「小傢伙!你今天好嗎?」 當他發現小弟弟遞上的不是垃圾,而是一袋餅乾,他高興地道謝。小凱勒又從家中拿出兩袋餅乾。

清潔工叔叔一把抱起他來,把車門打開,讓他一探卡車的前駕駛艙;然後帶他去後面,引介給另一位同事。叔叔一手抱著小弟弟,一手細心地撿起地上的垃圾,投入垃圾車。

這時奶奶說:「告訴叔叔你今天幾歲了?」手指比著3。「3歲!」「今天是你的生日?真的!」叔叔馬上知道要給他甚麼特別禮物,他讓小傢伙觀看整個垃圾車巨人如何用大嘴吞噬垃圾。小壽星還得以親自按下啟動開關。然後,叔叔說:「我一直在問你奶奶關於你的事,知道你會來,我今天提早1小時上班,就是為了來看你!」

小弟弟專心聽著,叔叔又問:「我甚麼時候會再看到你?」奶奶:「再過幾個星期吧。」叔叔又說,「我會準備一份禮物,下次帶來。」小凱勒說:「小礫(Rubble)嗎?」「小礫?」奶奶解釋說他最喜歡美國兒童影集《Paw Patrol》中狗狗巡邏隊裡,開推土機的黃色英國鬥牛犬小礫。叔叔:「我會想辦法找一個小礫,拿給奶奶,再請她轉交(給你)。」

原來小凱勒的奶奶很有愛心,每次垃圾車來時,都會親切地與清潔工寒暄,並不時提供水和小點心。這份善心也感染了小孫子,和清潔工叔叔成了好朋友。趁著小凱勒3歲生日,他們親手烘焙了巧克力脆片餅乾,裝了3大袋,每個隊員1人1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