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彰投

客家伴手禮糕餅創意大賽 中州科大榮獲金獎

中州科大學生高美英及王懷慶2人獲糕餅金獎。(記者謝五男/攝影)
中州科大學生高美英及王懷慶2人獲糕餅金獎。(記者謝五男/攝影)

【記者謝五男/彰化報導】中州科技大學餐飲廚藝系高美英、王懷慶2人,在陳德勝老師指導下,參加埔心鄉公所舉辦的第二屆2018彰化義民客家盃健康伴手禮糕餅創意大賽,在決賽6所大學院校7支隊伍參賽者中,以最高分榮獲大賽金獎。

以彰化農特產品為主題,結合彰化客家元素,發揚「健康、養生、美味、創意」的精神,激發參賽者對彰化農特產品的創意想像,製作符合健康美味的糕點,並應用於中式傳統食品,變化出各種不同的花樣,大幅提升食品的附加價值。

畢業於達德商工餐飲科、現就讀餐廚系二年級的王懷慶表示,今年曾獲得2018高雄易牙美食節藝術麵包比賽銅牌獎、福興西瓜節糕點組比賽銀牌獎,每一次的比賽準備,都讓他獲益良多。在練習過程裡,常常是在失敗成品中慢慢改正、學習,廚藝才能持續精進。此次比賽遇到的最大困難是要能在常溫下保存成品,他們經過了不斷嘗試,更改配方、調整比例,最後終於得到金牌獎,不但肯定自我實力,也記錄進步的軌跡。

現在大四的高美英則表示,這次是強調融入在地食材,以健康養生、創意美味為主軸的伴手禮糕點比賽,讓她有思考的方向,進而產生成品,也深刻體會在地化的價值,這對畢業後,將是不錯的思考方向。當初因想增進自身在餐飲廚藝上的知識與技術,所以選擇就讀中州科大,不但學習很多,更在實務上獲益良多。

中州科大餐飲廚藝系鄒梅君主任表示,餐廚系長期關注各地產業發展,老師們無論在專題課程或參與比賽,均樂於選用地方農特產品做為入菜的原料,藉以訓練學生能活用在地食材,創造特色料理,即使學生畢業後各自返鄉,也能運用所學、回饋鄉里,將其廚藝與地方農產品結合,開創無限商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