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消費情報

22年日本藥妝冠軍 松本清10月來台

業者引進專屬刻印服務,只要在3-5分鐘之內,就能在心愛的化妝品表面留下自己喜愛的文字以及圖案。(鈞勢公關提供)
業者引進專屬刻印服務,只要在3-5分鐘之內,就能在心愛的化妝品表面留下自己喜愛的文字以及圖案。(鈞勢公關提供)

【記者鄭宜芬/台北報導】台人赴日必逛、蟬聯22年日本藥妝冠軍的連鎖藥妝店「松本清」,預告將於10月4日於台北東區商圈開立全球第1,650間分店,坪數近百坪。除了獨家商品、客製化服務等,預計2019年再開設2~3家分店。

「松本清」將於10月4日於東區開立全球第1650間分店。「松本清」將於10月4日於東區開立全球第1650間分店。(鈞勢公關提供)

台灣藥妝業者有屈臣氏、康是美,日系美妝也有Tomod's、@cosme等,但進入台灣20年的香港商美妝通路莎莎3月底退出台灣,面對競爭激烈的市場如何做出差異化?業者表示,目前先把一號店做好,以日本原汁原味的商品和服務為特色,期許和同業一起成長。

赴日受訓的專業彩妝師,提供免費快速東京彩妝服務。赴日受訓的專業彩妝師,提供免費快速東京彩妝服務。(鈞勢公關提供)

松本清於1932年創設,90年代末期成為日本最大規模且上市上櫃的藥妝通路,現已是各國觀光客必逛、掃貨的地點,2017年在日本的銷售業績已近6千億日幣,中長期目標更朝1兆日幣目標前進。

根據統計,2017年台灣人是訪日觀光客人數第三名,台灣人在日本松本清的觀光客占12%,消費排行第二名。業者為了回饋會員,無論是日本或台灣消費累積的點數,在兩地都可使用。

松本清吉祥物與四大特色商品。松本清吉祥物與四大特色商品。(鈞勢公關提供)

松本清去年與宣布台隆合作後,1月起就傳出即將在台展店的消息。10月確定在台灣展店,備齊了化妝品、醫藥品、日用品以及食品等四大商品。

民眾關心的定價部分,業者表示,商品價格加上必要的關稅、運費等成本,對消費者一定有吸引力。

松本清表示,為了讓台灣顧客享有來自日本原汁原味的消費體驗,特別從日本派遣16位採購、陳列專家來台進行店鋪陳列,裝潢、走道、貨架直接從日本移植來台,店長都是由日本銀座店的志田店長駐台。

業者特別派遣日籍經營管理團隊以及多位赴日受訓、取得品牌認證的彩妝服務人員,提供免費快速美妝服務,店內也常駐專業藥師,提供各類完整醫藥及保健諮詢,更引進以往只有專櫃等級才有的專屬刻印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