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彰投

扶輪之子團聚 員林扶輪社溫馨洋溢

員林扶輪社扶輪之子認養暨頒助學金活動。(記者謝五男/攝影)
員林扶輪社扶輪之子認養暨頒助學金活動。(記者謝五男/攝影)

【記者謝五男/彰化報導】員林扶輪社於10月28日(星期五)上午在國立員林家商舉行員林地區扶輪之子相見歡暨獎助金頒贈活動。會場有被認養的扶輪之子、學校校長或帶隊老師及社友等。社長葉啟南表示,該社辦理認養活動已有四年,目的是要幫助被認養人度過目前困境,迎向光明未來,今天手心向上,明天手心可以向下。

葉啟南說,該社不但認養員林地區的扶輪之子;還遠赴東部認養了花蓮地區的扶輪之子,對象從6歲到18歲之國小、國中、高中學生。至目前已認養了員林家商7名、大同國中5名、明倫國中3名、育英國小6名、青山國小5名、明湖國小3名、永興國小5名及花蓮吉安國小4名、南華國小1名。共九所學校學生39名,每名孩子一年捐助新台幣12,000元。

發心資助認養人的社友,有陳珀波等21名。它們分別認養2名至5名不等,愛心感人。

此外,員林扶輪社與日本福岡城西扶輪社、花蓮美崙山扶輪社於9月15日下午2時 在花蓮南華國小舉行花蓮地區扶輪之子認養相見歡暨獎助金頒贈典禮,三社各認養5名扶輪之子,有吉安國小9名、南華國小5名,每名各新台幣12,000元。這場跨國、跨地區的社會服務活動辦得相當溫馨、隆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