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文化 神韻專題

此曲只應天上有 音樂台長:神韻天音臻極境

國際宗教音樂台台長潘智航觀賞神韻交響樂團在台南文化中心演藝廳的演出。(記者龍芳/攝影)
國際宗教音樂台台長潘智航觀賞神韻交響樂團在台南文化中心演藝廳的演出。(記者龍芳/攝影)

【記者龍芳/台東報導】「此曲只應天上有,再現大唐盛世三百年。」神韻大樂傳揚創世福音,再次撼動府城民眾。國際宗教音樂台台長潘智航聆賞神韻交響樂,讚歎神韻天音「將大唐盛世搬上舞台,把草原風情拉進耳朵」,音樂與心靈共鳴共振,已臻藝術極致。

大成至聖先師孔子誕辰前夕,9月27日台南古都喜迎神韻交響樂團蒞臨演出。聆聽神韻中西合璧原創樂曲,府城觀眾欣欣然陶醉,回報以滿堂喝采。

音樂超凡絕俗 源自修持法輪大法

專注看向舞台,領受神韻聽覺震撼,潘智航心中湧動著滿滿的喜悅:「神韻天成,盡是天人感應!第一首《下世救眾生》,道出了佛陀悲憫眾生,下凡救世的慈悲。確是難得的精采。」

潘智航表示,此前曾多次觀賞神韻古典舞,但覺舞藝超群,戲劇傑出;而今聆聽神韻中西合璧音樂,心中怦然有感,「音樂沒有畫面,想像空間卻是無限,這種極致,已不是凡人可以演奏得出。」

「很難得看到一個樂團,可以從東方跳到西方,又從西方轉回東方,重點是她融合得那麼美好。」「尤其最後二首《貞觀朝聖》、《草原豪情》,她已將大唐盛世搬上了舞台,又把蒙古的草原風情拉進觀眾的耳朵。」他直呼驚艷震撼。

「而且,我仔細觀看過神韻樂團每一成員,他們臉上都洋溢著光芒跟燦爛;那種微笑、那種自信,是內在靈性的提昇。」

潘智航領會:「他們都有在做功課,每天都修煉法輪大法,因此毫不怯場、動作一致,而且非常協調。」

「尤其是指揮家,感覺他已經融入到大我的群體之中,完全達到忘我、無我之境。」他再次稱揚讚歎。

神韻正向能量 啟悟善性療癒身心

「此曲只應天上有,再現大唐盛世三百年。」他強調,「神韻音樂不只是藝術,她是一個如來,是法界之音!事實上,她已經超越了一切宗教,超越一切民族。」

潘智航表示,世人修道學佛,企盼達到如來境;然而,即便勇猛精進,不負初心,仍得長年修行,歷經重重試煉,「但是當你來到這裡,聆聽神韻交響樂團音樂,很快地便能轉入佳境,體悟正念。」

感悟神韻音樂富含正能量,足以啟迪善性,療癒身心。潘智航說:「神韻音樂撼動心靈、振奮人心,聆賞神韻音樂後,此前遇到的不如意或傷感之事,其負向能量頻率將被共振、被帶動提升。」

他表示,人的意念能量,可以產生共振頻率,沐浴於神韻雅樂春風,「他可能從100、200以下(負面能量), 一直提昇到自信300,或到分享快樂的500,甚至是自在解脫的700共振頻率。」

「在這現代不景氣、政治混沌未明的時代,世道人心每每消極頹靡、鬥爭怨妒,神韻大樂無疑是現代人類的一帖心靈補劑、心靈雞湯。」潘智航說,「神韻交響樂團能到台南巡演,是們大台南鄉親的福報,值得大家同來體驗,我們應用一種感恩、慈善、寧靜的心,一起聆聽、品味、欣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