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衝啊!跟著車手挑戰最狂野的紅牛下坡賽

全世界最難、最刺激的紅牛下坡賽中,英國頂尖車手吉‧阿瑟頓奪冠,賽前他用拍下在賽道練習的第一視角。(影片擷圖)
全世界最難、最刺激的紅牛下坡賽中,英國頂尖車手吉‧阿瑟頓奪冠,賽前他用拍下在賽道練習的第一視角。(影片擷圖)

【大紀元訊】在全世界最難、最刺激的紅牛下坡賽中,英國頂尖車手吉‧阿瑟頓(Gee Atherton)獲得最後的冠軍頭銜。比賽前他利用身上的攝影設備,拍下在賽道練習的第一視角,讓人彷彿身歷其境的跟著他一起冒險。

被視為是全世界最難、最刺激的第五屆紅牛下坡賽(Red Bull Hardline),9月15日在英國威爾斯的達菲峽谷(Dyfi Valley)舉行。

全世界最難、最刺激的紅牛下坡賽中,英國頂尖車手吉‧阿瑟頓奪冠,賽前他用拍下在賽道練習的第一視角。(影片擷圖)第五屆紅牛下坡賽9月15日在英國威爾斯的達菲峽谷舉行。(影片擷圖)

由丹‧阿瑟頓(Dan Atherton)打造的賽道,有著落差極大的坡道和難度極高的亂石區,讓車手一秒也無法放鬆。

丹‧阿瑟頓的弟弟吉‧阿瑟頓(Gee Atherton)從山頂出發後,一路往下狂飆,蜿蜒崎嶇的賽道,時不時就來個緊急跳躍。

全世界最難、最刺激的紅牛下坡賽中,英國頂尖車手吉‧阿瑟頓奪冠,賽前他用拍下在賽道練習的第一視角。(影片擷圖)吉‧阿瑟頓一路往下狂飆,蜿蜒崎嶇的賽道,時不時就來個緊急跳躍。(影片擷圖)

經過石子路時,如果雙手無法緊握,一個閃神,就是個狠摔。吉小心翼翼地通過亂石陣。哇!眼前就是個大跳台!縱身一飛,safe!安全著地。整個過程讓人目不轉睛,就怕錯過任何一個轉折與飛躍。

隨著速度越來越快,吉在最後還連續跳了三個跳板,最後一次甚至飛躍出65英呎,相當於4台雙層巴士,是紅牛下坡賽上有史以來最長的距離。抵達終點時,吉自己都忍不住地鬆口氣、歡呼一下。

全世界最難、最刺激的紅牛下坡賽中,英國頂尖車手吉‧阿瑟頓奪冠,賽前他用拍下在賽道練習的第一視角。(影片擷圖)賽道有著落差極大的坡道和難度極高的亂石區,讓車手一秒也無法放鬆。(影片擷圖)

紅牛下坡賽是全球山地自行車的頂級賽事,不僅考驗車手們的體力、耐力和對車的掌控技術,更是考驗車手們內心的膽識和勇氣。不但能激發出選手最深處的潛能,也讓觀眾看得心臟漏拍,差點忘了呼吸。

觀看完整影片→

──轉載自新唐人電視台

責任編輯:於凝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