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選前第二波掃黑387人 5統促黨份子也在列

檢警啟動選前第二波全台大掃黑。(影片截圖)
檢警啟動選前第二波全台大掃黑。(影片截圖)

【大紀元訊】檢警啟動選前第二波全台大掃黑,掃蕩包括竹聯幫、天道盟等多個堂口,查獲包括暴力討債、販毒、聚眾鬥毆等暴力事件,檢肅54名主要治平對象,與手下成員333人。而其中,有五人,還具有統促黨的身份。

今年五月新北蘆洲發生槍擊,一群惡煞持棍在道路上流竄,還有人趁亂開槍。檢警查獲黃姓主嫌,登門逮人。

警方:「警察!開門!快點開門!」

警方查獲19人,搜出贓物與毒品之外,黃姓主嫌為竹聯幫堂口會長,經查他還曾經獲統促黨邀請,前往中央黨部工作。

蘆洲分局偵查隊長蔡調坤:「配合這次掃黑,我們緝獲了這次主謀,策劃開槍的黃姓嫌犯,也在黃姓嫌犯住處,起獲毒品,還有他策劃這次開槍還有暴力討債的一些相關事證。」

檢警全台掃黑,拘提暴力犯罪387人,不只前例黃姓主嫌有統促黨身份,「風飛砂幫」許姓嫌犯,平日從事暴力討債,多次參與統促黨活動,與白狼合照,還是統促黨高層旗下暴力討債成員。

警政署長陳家欽:「竹聯幫的堂口總共有7個堂口涉案,甚至這些堂口有的是依附在特定政黨裡面,那這些黑道組織,它們所涉及的,有的是從事暴力討債,有的是從事酒店圍事,有的是販賣毒品。」

另外高雄暴力討債葉姓嫌犯,率眾在當地索取保護費,動輒暴力鬥毆商家,更與底下兩名共犯,領有統促黨黨證。是否涉及其它案件,檢警持續追查。而今年五月第一波掃黑,也查獲4名黑道有統促黨身份。警政署再次宣示,防制幫派介入選舉,將持續鎖定組織犯罪,強力掃蕩。

轉自新唐人電視台

責任編輯:李世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