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品味生活

換季四大救援 臉部身體都呵護

為維持室內居家生活品質,可多利用精油香氛機、吸塵器等。(86小舖提供)
為維持室內居家生活品質,可多利用精油香氛機、吸塵器等。(86小舖提供)

【記者林蘇菲/台北報導】時序入秋之際,如何因應擾人的換季煩惱,86小舖觀察與秋冬換季商品相關的關鍵字搜尋量有3倍的成長,表示想解決肌膚困擾的人次明顯上升外,包括秋季彩妝、保養醫美等商品銷售數也較其他檔期呈現倍數成長,引發各肌膚年齡層消費者的高度換季需求。

救援一:打造秋日好氣色,秋妝潮流新焦點

進入初秋時節,臉部要擁有好氣色,彩妝品不可少,今年秋季彩妝銷售趨勢中發現,眼妝強調沉靜優雅的質感配色、或在色調中融入金屬光澤感;脣部則以橘紅繽紛顯色度高的霧面脣膏色系為主。底妝部份講求細緻柔焦輕透,因應季節以提亮膚色為訴求。

救援二:秋季臉部調理,打造入秋完美換季肌

秋冬交替季節中,肌膚容易變得不穩定,呈現缺水、黯沉、粗糙、敏感等換季而產生的種種肌膚保養問題,建議做足保溼工作就能改善,特別挑選強化換季肌防禦力的保溼、醫美、面膜商品,像是給予肌膚水嫩呵護、防止晦暗創造明亮肌的高機能化粧水。

救援三:秋季頭皮養護對策,去除三千髮絲煩惱

高機能化粧水給予肌膚水嫩、創造明亮肌。高機能化粧水給予肌膚水嫩、創造明亮肌。(86小舖提供)

肌膚需要換季,髮品也需要換季,這次特別針對頭皮提出養護對策,改善秋季特別容易引發的頭皮癢、掉髮、髮絲乾燥問題,或是防止掉髮、活絡毛囊滋潤髮根,挑選適合自己的產品,減少三千髮絲煩惱。

換季時,頭皮也需要養護對策。換季時,頭皮也需要養護對策。(86小舖提供)

救援四:換季居家大作戰,遠離換季過敏源

進入秋冬換季的時刻,潮溼環境引發更多的潮溼霉味與過敏原,為維持室內居家生活品質,可多利用精油香氛機、吸塵器等維持,還有洗衣槽清潔劑可消臭除菌、清除洗衣槽內沾黏髒汙,使洗淨衣物保持氣味清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