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環境

瀋陽剛解豬瘟封鎖 遼寧又現新疫情

【記者文樸/報導】中共官方9月29日剛剛宣布解除對遼寧省瀋陽市非洲豬瘟疫區的封鎖,第二天又宣布,該省營口市又爆發豬瘟。外界質疑中共在隱瞞疫情。

中共農業農村部官網9月29日公布,遼寧省瀋陽市瀋北新區經6週連續監測排查,未發現新病例與監測陽性,解除非洲豬瘟疫區的封鎖。

但該網9月30日又發消息說,遼寧省營口市出現新疫情。公告說,國家外來動物疫病研究中心30日確診來自營口市大石橋市的送檢樣品為非洲豬瘟;陽性樣品來自石橋市老邊區的5戶養殖戶,共存欄生豬378頭,死亡102頭。

遼寧是本次非洲豬瘟首發省分,該省8月3日發現豬瘟疫情。遼寧省政府8月15日召開記者會時,宣稱「目前疫情仍控制在瀋陽市,省內其他地區未發現異常,本次疫情得到穩定控制」。但到目前為止,非洲豬瘟至少已蔓延到其他7省,包括黑龍江、河南、江蘇、安徽、浙江、內蒙古和吉林等。

外界認為,8月22日在浙江樂清爆發的非洲豬瘟,可能是從遼寧省傳入。因為樂清市食品總公司肉類屠宰加工廠曾接收來自遼寧省的兩車生豬。

而內蒙古呼和浩特市9月24日爆發的豬瘟,則是從遼寧省的鐵嶺市輸入的,並且是中共官方獸醫接受不法商人的賄賂,未對生豬檢測的情況下,就出具生豬檢疫合格證明所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