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電影情報

《小王子》作者愛情入戲法片《從前的我們》

《從前的我們》劇情以小說章節為架構,全片14篇章娓娓道來,甚至還加上「序曲」與「結語」,讓觀影者如同讀書般的引人入勝。(海鵬影業 提供)
《從前的我們》劇情以小說章節為架構,全片14篇章娓娓道來,甚至還加上「序曲」與「結語」,讓觀影者如同讀書般的引人入勝。(海鵬影業 提供)

【大紀元訊】今年在法國凱薩獎上造成轟動的電影《從前的我們》(Mr. & Mrs. Adelman),劇情還編入《小王子》作者安東尼‧聖‧修伯里(Antoine de Saint-Exupery)與他妻子的愛情真況,描述一對作家夫妻長達40多年的愛情羅曼史,刻劃夫妻間的愛恨情怨,深刻露骨的劇情教人拍案叫絕。

《從前的我們》是法國知名舞台劇演員尼可拉斯‧貝多(Nicolas Bedos),轉執導筒的首部愛情喜劇片,他一人包辦編、導、演工作,因此當部電影獲得凱薩獎最佳首部電影提名時,他的驚人才華讓法國影壇刮目相看。

而片中與他共譜虐戀的女星,正是他的「主播嬌妻」朵莉亞‧緹莉兒(Doria Tillier),兩人戲裡戲外通力合作,將婚姻的愛憎化作創作靈感,成功拍出夫妻婚姻的甜痛處,緹莉兒也因此提名了最佳女主角。

該部電影描述大作家維克多‧阿德曼(尼可拉斯‧貝多 飾)意外身亡後,一位年輕記者趁機採訪了與他結褵40多年的妻子莎拉(朵莉亞‧緹莉兒 飾),試圖了解這位文豪的成功歷程,卻意外發現不可思議的秘密……

《從前的我們》是法國知名舞台劇演員尼可拉斯‧貝多(Nicolas Bedos),轉執導筒的首部愛情喜劇片。(海鵬影業提供)《從前的我們》是法國知名舞台劇演員尼可拉斯‧貝多(Nicolas Bedos),轉執導筒的首部愛情喜劇片。(海鵬影業提供)

有趣的是,片中夫妻之間的愛情,竟是以《小王子》作者聖‧修伯里與妻子相愛相磨的情節為原型,拍出戀人在愛情裡自卑、瘋狂又充滿控制慾的一面,讓法國媒體Culturebox盛讚該片「愛情洞見犀利,無人能出其右」。

《從前的我們》劇情以小說章節為架構,全片14篇章娓娓道來,甚至還加上「序曲」與「結語」,讓觀影者如同讀書般的引人入勝,而貝多所飾演的大作家阿德曼,還不時調侃時代文豪如莎岡、普魯斯特、布萊希特、杜斯妥也夫斯基,就連諾貝爾文學獎得主以撒辛格、索爾貝婁,也逃不過他酸度破表的嘲弄,妙語如珠的犀利對白令人捧腹。

這部結合文學與愛情的電影《從前的我們》,將於10月19日在台上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