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海豹拿章魚「打臉」男子 誰受驚嚇更厲害?

穆林德划著小舟,一隻海豹突然將口中的章魚甩向他。(擷自臉書Kyle Mulinder)
穆林德划著小舟,一隻海豹突然將口中的章魚甩向他。(擷自臉書Kyle Mulinder)

【記者蘇琳/綜合報導】一頭海豹從海中用章魚打臉」男子的影片,近日在網路爆紅。

綜合媒體報導,9月22日,天氣風和日麗,紐西蘭一名男子穆林德(Kyle Mulinder)與友人増田太陽(Taiyo Masuda)等正在南島鄰近海域划著小舟,享受著日光浴。

中午時分,當他們他們划到凱庫拉(Kaikoura)海岸時,看到不少海豹在岩石上晒著太陽。身邊也有不少海豹在游水,明顯是在覓食。一頭海豹叼著一隻大章魚游過他們身邊。

忽然間,海豹半個身子探出水面,朝著穆林德將一隻章魚狠狠甩出,兩條溼漉漉的章魚臂不偏不倚砸在他臉上,左肩膀和手臂也附帶「中招」。看起來,海豹想對掙扎的章魚來個「過肩摔」,以擺脫纏鬥。

穆林德愣了片刻,甩甩頭佯作怒吼,然後用船漿將落水的章魚推向一邊;冒失的海豹則一個優美的翻身,鑽到水下不見了。

増田笑說,海豹想要吞食章魚,「卻以打我們臉告終」,「我們馬上開始大笑,當然是很驚奇。我們都愛好探險,但這樣的事不是每天都有!太稀奇了,我們笑了一整天,難忘的一天!」

事後,穆林德告訴媒體,自己在「正確的時間和錯誤的地方」遇到了這場意外,「不知道誰受的驚嚇更厲害,是海豹、章魚,還是我?」

他回憶說,海豹衝出水面一瞬間,自己只是感覺到被某樣硬東西狠狠擊中,還來不及反應事情就結束了。

「精采」一幕意外被另一條小舟上的GoPro攝影頭拍攝下來,在Instagram發布後迅速熱傳,竟讓穆林德因這記溼漉漉的耳光「一夕成名」。他告訴CBS:「剛才載我來的Uber司機說:『你是那傢伙,那個章魚傢伙。』」

幸而那隻章魚經歷這場意外並沒有喪生。想必牠受驚不小,也累壞了,增田說,牠用吸盤扒住穆林德小舟的底部,直到另一位划船的友人用槳把它撬下了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