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萬象

印尼強震千人罹難 南部再震幸未傳災情

印尼上週五發生規模7.5的強震並引發海嘯。(影片截圖)
印尼上週五發生規模7.5的強震並引發海嘯。(影片截圖)

【大紀元訊】印尼上週五(9月28日),發生規模7.5的強震並引發海嘯,2日進入災後第四天,罹難人數已經增加到1,234人,根據台灣外交部掌握,有12名台灣人受困災區,還好目前都安全無虞,而除了震央還一片混亂之外,印尼南部,2日早上又再度發生5級以上的地震。

印尼官方本週一最新證實至少1200人在強震海嘯中罹難,主要傷亡發生在帕盧市(Palu)。在工人發現被大量海浪沖走的碎片碎石和車輛時,官員們稱發現的罹難人數可能還會增加。

印尼蘇拉威西9月28日遭遇規模7.5強震,引發最高達六公尺的海嘯,襲擊部分沿海地區。在地棟加拉(Donggala)等沿海城鎮,約160萬居民受災情影響,其中近5萬人流離失所。

川普總統週一在記者會上,向印尼受災民眾表達關切。

美國總統川普:「我希望表達對印尼人民最熱忱的慰問。我們已派出了眾多急救人員和軍隊以及其他人員協助救災。」

而強震海嘯後四天, 印尼南部弗洛勒斯島周二早上連續發生3次5級以上地震,目前尚未傳出災情。

與此同時,救援工作仍在進行中。在地震海嘯重災區帕盧,救援人員日以繼夜挖掘,在一幢7層高酒店倒塌的廢墟中,估計有50人被活埋。隨著救援人員深入偏遠地區,相信死亡人數會上升。目前許多生還者已被直升飛機送往安全地帶避難。

轉自新唐人電視台

責任編輯:李世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