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警惕中共干預選舉 美國土安全部加強防範

川普日前公開指責中共干預美國中期選舉,美國國土安全部週二稱,將對此保持高度警惕。(影片截圖)
川普日前公開指責中共干預美國中期選舉,美國國土安全部週二稱,將對此保持高度警惕。(影片截圖)

【大紀元訊】美國總統川普,日前公開指責中共干預美國中期選舉,美國國土安全部週二稱,將對此保持高度警惕。

週二﹐美國國土安全部部長尼爾森表示﹐中共對美國選舉的潛在威脅主要來自兩方面﹐一是通過政治影響力操作﹐影響美國公眾﹔二是通過網路﹐攻擊和選舉相關的基礎設施。對於後者﹐目前尚無證據﹐但美國仍保持高度警惕。

美國土安全部部長Kirstjen Nielsen:「我們知道他們有能力﹐也有意願(進行網路攻擊)﹐所以我們持續保持警惕。但我們現在不斷看到的是中共的影響力運作﹐更加傳統﹑長期﹑全面性的影響力運作。」

專家認為﹐最近一年半﹐已經看到中共網路攻擊有強烈回升勢頭﹔而中共的海外影響力操作則被長期忽視。

網絡安全公司共同創辦人Dmitri Alperovitch:「現在中共是最主要的(網路)威脅者﹐攻入美國及西歐各地機構。」

網絡安全公司情報部副總裁 James Mulvenon:「目前有一些關於(來自)中共的競選資金問題的討論﹐在地區﹑州及參議院層級(選舉中)。對此﹐我們需要更深入瞭解。」

9月20日,川普總統簽署並公佈《國家網路戰略》,對於境外網路駭客攻擊,美國不但將進行反擊,甚至還將提前主動出擊﹐以確保國家安全。專家認為,這對中共構成極大震攝。

網路安全公司情報部副總裁 James Mulvenon:「這一戰略承諾給予更加強硬﹑可信的反擊﹐如果我在北京﹐我會認為這很重要﹐值得關注。」

專家指出,美國有很多手段來反擊網路進攻,關鍵是要有實施意願。

網路安全公司情報部副總裁 James Mulvenon:「歐巴馬關於網路制裁的行政令﹐導致中共網路行為有很大改變。這是因為行政令威脅到中共高層腐敗官員的經濟利益。」

本週三,美國副總統彭斯將發表講話,有針對性地披露中共影響美國中期選舉的證據。專家對此表示期待,並認為應給予相應制裁。 

轉自新唐人電視台

責任編輯:李世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