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棒球

MLB/洋基主砲開轟 季後賽再戰紅襪

史坦頓。(Elsa/Getty Images)
史坦頓。(Elsa/Getty Images)

【記者魏文彬/綜合報導】4日在與奧克蘭運動家的外卡決一死戰中,紐約洋基充分掌握主場優勢,在滿場球迷吶喊「我們想要波士頓」的加油聲中,賈吉(Aaron Judge)和史坦頓(Giancarlo Stanton)兩大主炮紛紛開轟,幫助洋基最後以7:2在美聯外卡驟死賽中淘汰運動家,接下來將與今年大聯盟最強球隊波士頓紅襪交手,再現基襪大戰。

19勝投手塞維里諾(Luis Severino)自是條紋軍驟死賽先發的不二人選,運動家則採「假先發」策略,押上平常多擔任中繼任務的漢崔克斯(Liam Hendriks)擔綱先發大任,奇兵似乎沒奏效,一局下就挨了賈吉兩分全壘打,接下來運動家採用投手車輪戰,暫時壓住條紋軍打線。

直到六局下,洋基再度掌握攻勢,賈吉和希克斯(Aaron Hicks)二壘安打連發,條紋軍分數再度進帳,運動家為了止血,緊急將38次救援成功的終結者特倫南(Blake Treinen)推上火線,不料先保送史坦頓,接下來又被沃特(Luke Voit)敲出清壘三壘安打,葛雷格里斯(Didi Gregorius)再追加高飛犧牲打,洋基攻下4分大局。

塞維里諾投完四局無失分後,五局上出現失分危機,貝坦西斯(Dellin Betances)即時頂住沒有失分,之後的羅伯森(David Robertson)、布里頓(Zach Britton)和查普曼(Aroldis Chapman)再聯手扛下最後三局,僅布里頓丟掉2分,成功幫洋基奪下外卡勝利、晉級季後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