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體壇風雲

紀錄片《王建民》入圍金馬獎 導演:不可思議

《後勁:王建民》洛杉磯首映,導演陳惟揚(左)與王建民(右)參加映後Q&A。(WYC影視提供)
《後勁:王建民》洛杉磯首映,導演陳惟揚(左)與王建民(右)參加映後Q&A。(WYC影視提供)

【記者梁夢竹/綜合報導】第55屆金馬獎於日前宣布入圍名單,記錄台灣旅美好手不為人知的奮鬥過程的紀錄片《後勁:王建民》(Late Life: The Chien-Ming Wang Story),得到最佳紀錄片的提名。人在多倫多的導演陳惟揚和在美國的王建民一聽聞好消息後,更是開心分享了入圍感言。

導演陳惟揚(Frank W. Chen)說:「一早醒來,看到排山倒海而來的祝賀與祝福,人在多倫多的我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這4年多來從籌備、拍攝、到發行的點點滴滴湧上心頭。」

他談到《後勁:王建民》這個紀錄片的初衷很單純,只是想要幫王建民講一個完整的故事,用鏡頭帶大家跟王建民走一段鮮少被看見的旅程。

他感謝金馬評審對電影團隊的肯定,並要謝謝王建民、王太太、王建民的父母以及經紀人Alan(張嘉元)對他的信任,讓電影團隊在他們的生命中參與。同時他也謝謝製作團隊每一個人的付出,並也感謝雙親與家人默默地、無條件地給予支持。

陳惟揚也提到,「這段旅程裡有笑、有淚、有爭執、也曾不只一次以為走不下去動了放棄的念頭,沒有大家一路的扶持,我們不會走到今天。最後希望大家能持續關注我們北美與台灣的上映,我們也等不及要到台灣跟大家見面了!」

王建民也表示:「其實剛開始Frank說要拍這個紀錄片時,我一直存有著懷疑。2014年的我表現並不穩定,也不曉得會不會再回到大聯盟,只知道我還想再拚。看到紀錄片團隊的努力,也慢慢地了解到這個片子可以帶給很多人不同的啟發,給下一代更多的鼓勵。」

得知此片入圍金馬獎後,王建民除了感謝評審團的肯定,也特別感謝家人、朋友們,以及我的經紀人與經紀公司團隊、訓練團員們。王建民不忘向陳惟揚導演及幕後團隊製作群致上謝意,也感謝球迷朋友的支持與鼓勵,「讓我追逐理想的路上不孤單,我也很期待跟大家分享這段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