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雲嘉屏

2019台灣燈會在屏東 盼帶動觀光起飛

2019台灣燈會在屏東舉辦,為了解燈會籌辦情形,蔡英文總統5日南下視察,前往屏東大鵬灣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聽取簡報。(屏東縣政府提供)
2019台灣燈會在屏東舉辦,為了解燈會籌辦情形,蔡英文總統5日南下視察,前往屏東大鵬灣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聽取簡報。(屏東縣政府提供)

【記者曾晏均/屏東報導】2019台灣燈會在屏東舉辦,為了解燈會籌辦情形,蔡英文總統5日南下視察,前往屏東大鵬灣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聽取簡報,會後指示行政院各部會全力支持,也盼望在屏東舉辦的台灣燈會,能帶來全新的觀光旅遊模式與契機。

屏東縣長潘孟安提到,明年燈會的成敗關鍵,首重於交通環節,他懇請交通部全力支持。屏東縣長潘孟安提到,明年燈會的成敗關鍵,首重於交通環節,他懇請交通部全力支持。(屏東縣政府提供)

交通部觀光局指定主燈區在大鵬灣,並規劃東港鎮設置「小鎮燈區」、屏東市設置「眷村燈區」,而頗受好評的「屏東綵燈節」也將持續辦理。

總統蔡英文表示,2019台灣燈會首度在水域及國境之南舉辦,交通方面的確是一大挑戰,除了鐵路、公路方面的安排,還需要更有創意,這部分要請交通部多費心協助。

屏東的多元文化色彩相當鮮明,總統說,對屏東舉辦大型燈會寄予厚望,期盼能打造以年節慶典帶動地方觀光的典範,成為讓屏東的觀光產業能夠再次起飛的契機。

為籌辦2019台灣燈會,屏東縣政府去年即成立「2019台灣燈會執行委員會」,組成了19個工作小組執並設置「2019台灣燈會專案辦公室」統籌企劃、行政及活動創意。

屏東縣長潘孟安提到,明年的燈會是破天荒首次在水域舉辦,難度更高、挑戰更大,但是有信心可以接下重擔,這次燈會的成敗關鍵,首重於交通環節,他懇請交通部全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