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抗中共貿易聯盟成形!美將尋找世界市場

白宮首席經濟顧問柯德洛,4日出席華府經濟俱樂部舉行的論壇,談論經貿議題。(影片截圖)
白宮首席經濟顧問柯德洛,4日出席華府經濟俱樂部舉行的論壇,談論經貿議題。(影片截圖)

【大紀元訊】美中衝突越演越烈,除了間諜戰,美國也組成國際聯盟,對抗中共不公平貿易!白宮首席經濟顧問柯德洛,日前在一場華府的論壇上表示,美國的下一個貿易談判目標是中國,美國隨時準備好談判。他還提到,一個願意與中國對抗的貿易同盟,正在形成。

白宮首席經濟顧問柯德洛,4日出席華府經濟俱樂部舉行的論壇,談論經貿議題。

白宮首席經濟顧問柯德洛:「中國是我們的下個首要目標。但談判進展緩慢,我們也對中共回應的關稅報復感到非常失望,美國想展開認真談判,隨時都可以。」

柯德洛認為,美國、墨西哥、加拿大近期達成新版貿易協定,是比TPP還好的協定,同時也對中國施加更多貿易談判壓力。

白宮首席經濟顧問柯德洛:「USMCA,之前的NAFTA,是壓力和談判下的成果,我認為是很好的協議。我們也正重啟與歐盟談判,和日本重啟談判,我們正朝向一個,我稱之為,願意對抗中國的貿易同盟。」

美中貿易戰中,中共對美國大豆、豬肉等農產以同等25%關稅報復,使美國農業州受害。美國農業部長帕度接受媒體採訪時坦言,過去過度倚賴中國市場,現在將積極尋找其他市場,而USMCA將對美國農業帶來助益。

美國農業部長帕度:「加拿大和墨西哥,是美國農產出口前三大國中的兩個,這些市場被鎖定後,意味著有更多出口動能。我們可以尋找其它市場,可以正在跟日本談,跟歐盟談,再看中國是否想加入。」

中國駐美大使崔天凱,日前接受美國全國公共電台(NPR)訪問時說,美國對兩國談判的立場一直改變,讓中國不清楚美國的優先選項是什麼。柯德洛表示,不同意這個說法,中國知道美國的要求。在論壇中,柯德洛也再次提到,川普與習近平也許會在11月G20峰會舉行場邊會議,美國隨時準備好談判。

轉自新唐人電視台

責任編輯:李世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