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國慶花車遊行嘉年華 小戴太忙來不了

雙十國慶日花車,5日對外亮相。(影片截圖)
雙十國慶日花車,5日對外亮相。(影片截圖)

【大紀元訊】雙十國慶日花車,5日對外亮相。雙十節當天將搭配遊行活動,由60位亞運選手搭乘的車隊領軍,行經台北街頭。不過多名亞運奪金選手因為正在忙賽事與訓練,像是戴資穎正在準備台北羽球公開賽,另外舉重選手郭婞淳,也都不會現身遊行隊伍。

去年國慶找來世大運選手,現身遊行會場。今年國慶將再邀亞運好手,加入花車遊行。雙十當天經過主席台後,車隊從愛國西路出發,沿路經過西門町與台北車站。不過多位金牌選手,包括戴資穎、郭婞淳都不會現身。

國慶籌委會秘書長陳宗彥:「因為考慮到所有的選手,在自己的訓練計畫跟賽事,所以我們尊重教育部跟體育署的邀請,那也尊重選手,雖然可能有一些知名的選手,沒有辦法來參加,不過我想在每一個項目上面的為台灣爭光的選手,都值得我們為他們加油。」

這次國慶花車總共24輛,雖然比去年少,但仍是各有亮點。像是觀光局製作巨大喔熊,上下擺動拿著手機玩自拍,上頭有還不同裝扮的喔熊,呈現台灣各地風貌。外交部則是把護照還有邦交國與友好國家的國旗,都放上花車。台北市選用吉祥物熊讚,打扮成飛行員,旁邊除了101大樓還有會轉動的摩天輪。

台北市觀傳局副局長陳譽馨:「當天熊讚它也會跟著它化身成飛行員的這個花車,一起參與遊行的活動。」

24輛國慶花車不僅在雙十當天遊行,之後將轉往自由廣場展示直到14號,供民眾一睹主題花車。

轉自新唐人電視台

責任編輯:李世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