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政治

陸十一長假 多地爆金融維權活動

大陸十一長假,金融難友心情沉重,想辦法維權追錢。多地爆發金融難友維權抗爭。(大紀元合成圖)
大陸十一長假,金融難友心情沉重,想辦法維權追錢。多地爆發金融難友維權抗爭。(大紀元合成圖)

【記者駱亞/報導】「十一」大陸長假,大陸金融難友心情沉重,不斷想辦法維權追錢,多地出現一定規模集會遊行的維權活動。10月1日合肥淮河路步行街五百多人集會遊行,3日杭州數十名銀豆網難友維權,5日武漢包括江漢路步行街多處有維權活動約三百多人。

目前大陸金融難民數量,內部統計有二千多萬,他們作為受害人維權遭打壓,不僅追錢無望,還被當局當成罪犯,身心疲憊,陷入絕境。難友呼籲國際社會關注。

合肥大志集團難友 上街維權

「十一」這一天,合肥的金融難友維權抗議活動規模大。據現場參加維權活動的譚先生向本報介紹,「當天約有五、六百難友在合肥市中心最繁華的淮河路步行街聚集進行維權要求還錢,難友中多數是合肥的放貸公司大志集團的維權人。」

他介紹,後來就被警方請到步行街鄰近的江淮大劇院,由合肥公安局長出面接待,難友們向局長表達自己的訴求。但會議結束後,警方就開始秋後算帳。當天被認為的活躍分子遭警方帶走傳喚。

譚先生說,之前自己在群族裡說了一下去北京,十分鐘就有電話打過來,半個小時就到家裡截訪了。

他感嘆道:「上次7月30日有聯璧難友去北京,有五個人被以『尋釁滋事罪』直接關了37天。」

杭州銀豆網難友 上億邦維權

10月3日,浙江億邦通信科技有限公司總部所在地杭州,銀豆網p2p的數十名受害人現場維權。他們拉著橫幅,在現場高喊相關口號。最後遭警方驅趕,橫幅被搶。

該平台有投資受害人因用父母養老金投資遭損失後,無力償還背井離鄉去東南亞打苦工還錢。受害人向本報記者表示,「很苦,沒什麼假期的,現在幹的這個純粹是為了緩解痛苦和贖罪還債。」

武漢一天多處維權 遭警暴力驅趕

10月5日,武漢多處也有P2P難友的維權集會。據現場的張女士介紹,有兩個平台聯合活動——樂居財富和樂投財富,難友們舉牌打出訴求,並高喊「要見市長」,後來遭到警方的暴力驅趕,有一位在場的女難友被抓時挨了打,幾個男警察控制她一個人,場面很恐怖。

「我們從十點多鐘一直被扣留到下午五點鐘才讓我們離開,期間沒提供我們任何吃的。」張女士說。

山東老兵對抗千警 雙方激戰

10月6日,山東平度市警方武力鎮壓維權老兵,雙方激戰,老兵使用木棍、滅火器與警察對打,9名老兵受傷,其中2人重傷。

老兵沈先生向本報記者透露,老兵們利用手中的木棍與頭戴鋼盔、手持盾牌的防暴警察對打,過程中有老兵被抓到大巴士上,老兵們將兩輛大巴士逼停,用滅火器營救戰友。

五星旗被民眾當麻袋裝垃圾

10月5日,據微博網友曝料,在河北省保定市定興收費站,有人用五星紅旗做麻袋裝垃圾。

網傳圖片顯示,五星紅旗被縫製成了一個袋子,裝滿了垃圾雜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