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基宜花東

基隆嶼淨灘 漂流垃圾保麗龍最多

基隆潮境海灣節,250名志工不畏風雨,至基隆嶼淨灘。(基隆市政府提供)
基隆潮境海灣節,250名志工不畏風雨,至基隆嶼淨灘。(基隆市政府提供)

【記者陳秀媛/基隆報導】基隆市政府在今年暑假舉辦「基隆潮境海灣節」系列活動,壓軸活動「潮生態」基隆嶼淨灘7日上午在基隆嶼舉行。雖然天公不作美,但包括工作人員在內,共有250名志工仍不畏風雨地登島淨灘,清出的垃圾當中,以保麗龍最多。

基隆市政府暑假舉辦「基隆潮境海灣節」,善用基隆得天獨厚的海洋環境,結合各項海洋元素,推出「潮海洋」、「潮音樂」「潮美食」、「潮生態」與「潮漁村」五大「潮」主題、十大系列活動。其中,「潮生態」系列活動要讓民眾聚焦在潮境海灣海洋生態環境,也希望透過基隆嶼淨灘活動,讓民眾更深入了解守護海洋環境的重要。

雖然不時飄雨,但絲毫不影響參與志工的熱情,包括市府參議李國商及海洋委員會海洋保育署長黃向文都到場共襄盛舉。李國商代表市長林右昌歡迎大家熱情參與淨灘活動。他也表示,產發處今年數次舉辦淨灘活動,基隆嶼即將重新開放,希望在大家的辛苦清理下,還給基隆嶼乾淨的面貌。

產發處表示,基隆嶼素有「台灣龍珠」美譽,因為碼頭損壞而封閉近3年,島上堆積許多來自海上的漂流垃圾,有保特瓶、模特兒的腳、拖鞋、保麗龍等,其中以438.24公斤的保麗龍最多,總重212.32公斤的保特瓶(4,586支)居次。透過基隆嶼淨灘活動,呼籲民眾珍惜海洋資源並且共同維護海洋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