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雲嘉屏

嘉義縣嚴格把關「食安」

【記者李擷瓔/嘉義報導】消費者要關心自己把什麼東西吃下肚子,政府要嚴厲譴責不法,抽驗報告違法就直接勒令停業,不要限期改善、罰款警告而已。嘉義縣政府嚴格執行「食安」監測工作,對商品檢驗不合格能立即將商品下架,保護消費者食的安全。一經複驗合格也能爭取時間再上市,保障生產者的生計。

縣府依據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農委會)「107年度各地禽品產銷輔導計畫」於107年7月16日至縣轄內朴子全聯執行蛋品抽檢,並於7月17日送至中央畜產會檢驗,檢驗結果乃卡巴精0.05ppmg為不合格,因係產銷履歷驗證蛋品,農委會立即通知產地縣府(彰化縣)輔導查察,並由其驗證機構「暐凱國際檢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稱暐凱)將商品下架。後續經再洽詢農委會表示,「暐凱」對該案已複驗通過評核並於9月16日上市。

食品原料的源頭把關工作是不可輕忽的一環,如果源頭不能把關,而造成有害食品原料或成品的擴散,事後的彌補與追查工作勢必更加困難,甚至造成更多人力與資源的浪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