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兩岸 港澳

英記者遭拒簽 港民團抗議近萬港人聲援聯署

外國記者會等6個團體的代表8日到港府總部外請願,已經有近萬香港市民,參與一人一信聯署行動。(影片截圖)
外國記者會等6個團體的代表8日到港府總部外請願,已經有近萬香港市民,參與一人一信聯署行動。(影片截圖)

【大紀元訊】上週五,香港政府,拒絕香港外國記者會副主席馬凱續領工作簽證的申請,被質疑是仿效中共做法,多個團體到入境處抗議當局打壓言論自由。馬凱7日深夜回到香港後,也只拿到為期七天的旅遊簽證。外國記者會等6個團體的代表8日到港府總部外請願,已經有近萬香港市民,參與一人一信聯署行動。

「反對打壓言論自由、秋後算帳、政府可恥。」

民陣及社民連等團體約20多人,到灣仔入境事務大樓外抗議港府踐踏新聞言論自由,做法像中共。

民陣召集人岑子杰:「我們見到今日的特區政府跟大陸政府一樣有妄想被害症,覺得每個人都要分裂它的國土一樣,要所有的傳媒人士要靠邊站,要站在政府的立場不能有所偏差。」

立法會議員許智峰:「是對著新聞自由的正面挑戰,我們以為只有在一國一制的地方,只有在共產政權的地方才有這種情況,可以因為你的言論、因為你的政見,連工作都受影響,連工作的機會都不給你。」

社民連梁國雄認為打壓言論自由是中共「國恥」,民陣表明本月中會到日內瓦,向聯合國反映港府打壓新聞自由。另外,四個新聞界團體將在週一到政府總部抗議,要求特首作出解釋。

轉自新唐人電視台

責任編輯:李世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