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財經 國內

台幣收30.926元 創1年半新低 外資大舉撤出轉向美元資產

【記者莊麗存/綜合報導】在美元持續走強下,外資賣股匯出3~5億美元,加上人民幣匯率走軟,台幣9日終場以30.926元兌1美元,收在全日低點,逼近31元大關,貶值8.6分,創下一年半新低,為連續6個交易日走貶。外匯交易員表示,美國上週公布非農就業人口數據表現佳,激勵美債殖利率上揚,資金轉向美元資產,帶動美元走強。

外匯分析師表示,這一波美元上升,新台幣貶值,主要原因是10年期美國公債利率持續攀新高,美國公債轉強,也讓市場資金流動變得更劇烈,就目前情況來看,美元強勢地位仍未改變,近期有機會看到31元價位的新台幣。

匯銀指出,雖然銀行間的台幣匯率尚未貶破31字頭,但因零售價銀行多少會反應成本「加點碼」,賺取微薄的利率,因此會比銀行間的交易價格再差一些。同時,預期人民幣將持續走弱,而新台幣主要是跟著人民幣與韓元走,近期兩國貨幣都不斷走貶,新台幣自然難以獨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