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棒球

紅襪驚險守住第九局 繼2013年後再闖美聯冠軍賽

紅襪晉級美聯冠軍戰。(Elsa/Getty Images)
紅襪晉級美聯冠軍戰。(Elsa/Getty Images)
【記者魏文彬/綜合報導】

10日分區系列賽,領先3分的波士頓紅襪,九局下將42次救援成功的金布雷爾(Craig Kimbrel)推上前線,沒想到他拿手的外角滑球失靈,送出2次保送外加1次觸身球,先奉送1分,還好速球即時發揮,僅再丟1分,終場以4:3險勝紐約洋基,繼2013年後再闖美聯冠軍賽。

背水一戰的洋基推出38歲老將沙巴西亞(CC Sabathia)先發,雖他今年季賽表現不突出,但寄望他豐富經驗來止敗。他頭2局封鎖了紅襪打線,但在三局上出現亂流,先是觸身球保送班奈坦迪(Andrew Benintendi),中心棒次皮爾斯(Steve Pearce)和馬丁尼茲(J.D. Martinez)接連安打,沙巴西亞丟掉第一分。

兩出局後,金斯勒(Ian Kinsler)二壘安打,紅襪再添一分,隨後努涅斯(Eduardo Núñez)再補上帶有一分打點安打,紅襪3:0取得領先。四局上,第九棒捕手瓦茲奎茲(Christian Vazquez)咬中球心,掃出陽春全壘打,紅襪拉開4分差距。

這場紅襪推出季後賽未拿過勝投、這季17勝7敗波賽洛(Rick Porcello)把關,前4局讓條紋軍分數掛蛋,直到五局下才破功,賈納(Brett Gardner)適時高飛犧牲打,追回一分,波賽洛5局投完後退場,開始投手車輪戰,洋基強打群一直無法突破壓制。

九局下,王牌救援金布雷爾先是保送賈吉(Aaron Judge),接著遭葛瑞格里歐斯(Didi Gregorius)敲安,雖三振史坦頓(Giancarlo Stanton),但又保送霍特(Luke Volt),緊接又將球砸到沃克(Neil Walker)腳上,洋基拿到第二分,經驗豐富的金布雷爾改採直球攻擊,讓桑契斯(Gary Sanchez)擊出高飛犧牲打,洋基進帳第三分,最後用滾地球解決最後一名打者,讓洋基球迷傷心離開球場,波賽洛如願取得生涯季後賽首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