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彰投

台灣自行車節壓軸 日月潭嘉年華11月登場

2018「臺灣自行車節」系列活動的壓軸「日月潭Come! Bikeday自行車嘉年華」,將於11月17日、18日登場。圖為2012年活動資料照。(日管處提供)
2018「臺灣自行車節」系列活動的壓軸「日月潭Come! Bikeday自行車嘉年華」,將於11月17日、18日登場。圖為2012年活動資料照。(日管處提供)

【記者林萌騫 /南投報導】2018「台灣自行車節」系列活動的壓軸「日月潭Come! Bikeday自行車嘉年華」,將於11月17日、18日登場,活動路線包括「30公里環潭挑戰遊」、「日月潭─潭南部落挑戰」、「日月潭自行車道逍遙遊」及「兒童滑步車趣味賽」等。

日管處表示,潭南部落屬於布農族卡社族群,該挑戰路線沿著新中橫公路,轉到投97線再返抵日月潭,全程50公里,是一條風光明媚兼能充分展現日月潭區域周邊人文特色的熱門觀光路線。

而吸睛的兒童滑步車趣味賽,則是讓2~6歲小朋友建立自行車戶外運動興趣、與其他小朋友交流、盡情奔馳於草皮的好時機。

為配合日月潭國際花火音樂嘉年華,日管處指出,今年自行車活動安排於下午舉辦,晚上可以參加戶外音樂會、欣賞美麗的花火,親子共度美好的週末。

隔天,承辦活動的中華民國自行車騎士協會也安排了2場活動:「30公里環潭挑戰遊」及「日月潭自行車道逍遙遊」。「30公里環潭挑戰遊」由環潭公路繞行日月潭一周,地勢起伏略具挑戰性,沿途可飽覽日月潭宗教氣息、原民文化風情、自然生態等特色。

而「日月潭自行車道逍遙遊」騎乘路線則是CNN譽為全球最美十大自行車道之一的日月潭自行車道。車友從向山活動中心出發,經過水社壩、朝霧碼頭到九龍口折返回到會場,沿途可觀賞水上浮田,遠眺慈恩塔、青龍山和二龍山,匯集湖畔山水風光的精華;部分路段橫跨潭面而過,迎著晨曦和清風,可真正享受一趟零負擔的自行車逍遙之旅。全程約10公里,是主辦單位特別推薦給親子同遊的親水路線。

Come! Bikeday系列活動具備相當國際知名度,今年也吸引了來自美國、日本、菲律賓、馬來西亞、泰國、香港、新加坡及中國等各地的車友前來參與。其中,與日月潭締結為姊妹自行車道的日本瀨戶內島波海道,今年更連續第7年組團跨海來台參加。

日管處表示,為共同推廣自行車觀光旅遊,日本靜岡縣濱名湖、北海道道東地區、山梨縣、長野縣及山口縣等地旅遊推廣單位都將前來大會現場,設置攤位並提供自行車旅遊資訊,堪稱是場小而美的自行車旅展。

此外,活動現場結合了單車小丑、飛輪律動、原民舞蹈表演及周邊展示美食攤位的園遊會活動,更重要的是還有摸彩大獎日本來回機票,是自行車友不可錯過的年度壓軸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