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前多國大使國慶典禮昏迷 送醫搶救恢復意識

【記者李怡欣 /綜合報導】前駐多明尼加大使湯繼仁昨(10)日在國慶典禮接待外賓時,身體突然不適,倒地昏迷,失去心跳呼吸,9時左右送到醫院搶救,施打26隻強心針並採用葉克膜處置,院方初步研判可能是心肌梗塞。外交部近中午時表示,湯繼仁已恢復意識,清醒,將繼續在醫院接受觀察診療,謝謝各界關心。 

湯繼仁上午在國慶典禮上陪同外賓致賀儀節前,突然昏倒,現場人員通知119,將他送往台北市立聯合醫院和平婦幼院區急救,人到院時已無心跳呼吸,院方緊急插管、打26支強心針後,出現生命徵象,於是啟動葉克膜小組,現在湯繼仁已恢復意識,轉送台大醫院後續治療。

院方表示,上午8時58分接獲通報,急救人員在到院前施予3次電擊,但病人無自主呼吸心跳,院方緊急插管、打了26支強心針後,湯繼仁有皺眉反應,出現生命徵象,於是9時多開始為他裝葉克膜,10時40分轉送台大醫院持續醫治,院方初判,湯繼仁有可能是心肌梗塞。

過去傳出,湯大使在多明尼加斷交事件中,承受巨大壓力,體重掉了20公斤,頭髮都白了,當時一度打越洋電話,向時任外交部長李大維哭訴,最後仍無法挽回斷交頹勢。外交人員為國盡心力,此次在執勤期間身體不適,所幸,經過搶救恢復意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