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體壇風雲

英雄出少年 亞洲U15錦標賽郭冠麟奪金

國內羽球新秀郭冠麟,剛剛在10月7日緬甸舉行的「亞洲青少年羽球錦標賽」,贏得台灣第一面金牌。(影片截圖)
國內羽球新秀郭冠麟,剛剛在10月7日緬甸舉行的「亞洲青少年羽球錦標賽」,贏得台灣第一面金牌。(影片截圖)

【大紀元訊】國內羽球新秀郭冠麟,剛剛在10月7日緬甸舉行的「亞洲青少年羽球錦標賽」,贏得台灣第一面金牌,9日他接受媒體專訪表示,希望像馬來西亞羽球一哥李宗偉,成為世界上頂尖的選手 。

參加緬甸舉行的「2018亞洲青少年羽球錦標賽」,台灣第一位贏得U15男子單打金牌的郭冠麟,目前是高雄市英明國中學生,消息傳回國內,英明國中師生同感光榮。

羽球選手郭冠麟:「我想像李宗偉(馬來西亞羽球一哥)這樣子,就是成為世界上頂尖的選手,就是覺得他打球很酷又很有風格。」

郭冠麟阿公張福泉:「拿到金牌當然是很高興,但是這只是一個起步,但是未來的路還是很長,我希望你是照自己的理想走下去,一步一步來。」

郭冠麟阿嬤盧淑美:「羽球這條路總是很遠的,也不好走,要自己堅持,要訂個目標,往這個目標邁進。」

郭冠麟在U15男子單打賽事中一路過關斬將,準決賽遭遇馬來西亞選手,打出振奮人心的一場經典,激烈三局,冠麟後來居上擊敗對手,並在金牌戰直落二勝韓國,勇奪冠軍,為台灣爭光。

羽球專案教練王鶴勳:「在國中這個階段好好栽培,然後再往後的話,應該會在國際羽壇,應該會有大放異彩的機會。」

教練王鶴勳期許郭冠麟,不能因為得到金牌很開心,就忽視緊接著全國國中盃羽球錦標賽,現在要加強體能重量訓練,強化核心肌群和肌耐力,不斷超越自己,繼續發光發熱。

轉自新唐人電視台

責任編輯:李世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