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陸人權文革後最差 美國會:重審美中關係

美國國會CECC主席、聯邦參議員盧比歐(Marco Rubio)(左)和美國國會CECC共同主席、聯邦眾議員史密斯(Chris Smith)(右)。(大紀元合成)
美國國會CECC主席、聯邦參議員盧比歐(Marco Rubio)(左)和美國國會CECC共同主席、聯邦眾議員史密斯(Chris Smith)(右)。(大紀元合成)

【記者李辰、秦雨霏/美國華盛頓DC報導】10月10日,美國國會暨行政當局中國委員會(CECC)發布2018年度人權報告。報告詳盡記錄了中共侵犯少數民族權利、侵犯宗教自由、騷擾人權捍衛者和維權律師、壓迫言論自由、大規模強迫驅逐、限制公民社會的行為。

CECC報告強調,自從2012年以來,中國國內嚴峻的人權狀況持續下滑。尤其令人擔憂的是100萬維吾爾人和穆斯林少數民族,被大規模拘禁在新疆再教育集中營。

報告說,中共繼續打壓法輪功學員,他們被騷擾、隨意拘禁、迫害。國際組織繼續擔憂囚犯器官、包括法輪功學員的器官被用來移植。

報告說,中共國內的專制主義直接威脅到美國人的自由,以及美國人最深切捍衛的價值觀和國家利益。在中國國內,美國公民被禁止出境,以便解決商業糾紛,或迫使他們的家人、同事跟中共法庭合作。美國公民因為發送批評中共的訊息,而被拘禁或被遣返。

CECC主席、美國聯邦參議員盧比歐(Marco Rubio)說,美國正在重新審視美中關係,「副總統彭斯上週的有關中國的演講證實了這一點。」

盧比歐說:「中共統治下,中國政治系統的根本專制屬性沒有改變,實際上變得更野蠻,中國人權狀況今年再度惡化。」

他也表示,中共對宗教團體的打壓,也傷害到美中關係。他說,美國迫切要求中共遵循普世的標準,這不僅促進美國的國家安全、經濟利益和道德價值觀,而且這正是中國公民的渴望所在。

盧比歐建議制裁中共罪責官員。他特別強調,「我們今天或任何時候對中國提出的批評,都不是針對中國人民。這個批評,針對的是中國共產黨和中國政府。我們很敬重中國人民。中國文化長期以來,對人類做出了重大貢獻。」

CECC共同主席、聯邦眾議員史密斯也表示,中共對人權的打壓進一步惡化,他說,「對宗教團體、維吾爾人、人權律師的打壓,是文革以來最嚴重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