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美18參議員接力彭斯 提案譴責中共迫害信仰

美國聯邦參議院18位跨黨派議員(5日)連署提案,譴責中共打壓法輪功、基督教、維吾爾等宗教少數群體。(影片截圖)
美國聯邦參議院18位跨黨派議員(5日)連署提案,譴責中共打壓法輪功、基督教、維吾爾等宗教少數群體。(影片截圖)

【大紀元訊】美國牽制中共,除了在經濟上,有所謂的「毒丸」條款之外,而在宗教信仰自由方面,美國副總統彭斯4日發表對中政策重磅演說,提出中共迫害信仰。隔天(5日),18位跨黨派參議員連署提案,譴責中共打壓法輪功、基督教、維吾爾等宗教少數群體,要求川普政府採取行動。

美國聯邦參議院18位跨黨派議員(5日)連署提案,譴責中共打壓法輪功、基督教、維吾爾等宗教少數群體,要求川普政府採取行動。提案前三天(2日),「世界各地的宗教自由威脅」聽證會,在參議院登場。

美參議院司委會憲法小組主席 克魯茲(Ted Cruz)(2018.10.2):「暴虐國家試圖完全廢除宗教,將其納入國家(政權)批准的形式,或列出一批國家(政權)批准的教會。我們看到一些世界上最殘忍的暴政,或試圖消滅不被(當局)歡迎的宗教 - 從北韓到伊朗,再到中國。」

提案的珀杜(David Perdue)說,中共正對人民施以恐怖行徑。連署的司法委員會主席葛雷斯利(Chuck Grassley),要求將宗教自由,作為美中關係核心的一部分。民主黨參議員懷登(Ron Wyden)指出,對宗教自由和基本人權的攻擊,成為和中共做生意的代價,這是美國絕不能接受。

美國對華援助協會 傅希秋(2018.10.2):「這是為何百萬維族人、這是為何百千計的法輪功學員、這是為何如此多其他人的信仰,甚至不被(中共)允許存在。如果你敢說你是法輪功學員,你會立刻被送到所謂『洗腦營』。這是中共政權管理宗教的方式。」

提案要求中共停止所有鎮壓行為,更要求川普政府,善用《國際宗教自由法案》和《全球馬格尼茨基人權問責法》,促進中國的宗教自由。

美國副總統 彭斯(2018.7.26):「宗教自由是本屆政府的首要任務。」

美國國會與行政部門,一致表態捍衛全球宗教自由,今年七月,國務院在第一次全球部長級促進宗教自由大會中,就已提出波托馬克行動計畫。

轉自新唐人電視台

責任編輯:李世勳